五官的对话
三年级 徐凯迪
夜深人静的时候,我躺在床上想事情。突然,我的五官都会说话了。
眼睛实在受不了了,就用力地挤了出来,它说:“你们看看我,多苦,小主人天天一放学就打电脑,害得我两只眼睛都近视了。”
鼻子也冒了出来,说:“我更惨,小主人天天抠我,今天,我被它抠流血了呢!不得不去医院,给我开药方。”
“我就别提了,小主人喜欢听音乐,声音开得也很大,吵死我啦,使我的听力下降。我就是可怜的耳朵。”
过来一会儿,嘴巴说:“我快臭得不行了,小主人几乎每天都不刷牙,我都不能靠近别人了,我一靠近,别人就会立刻逃走,一声都不理我。”
这些话都让我给听见了,我立刻低下头,红了脸,说:“我以后再也不会这样对待你们了。对不起,真的太不好意思了。”
时间过得非常快,一天、一星期、一个月、一年、三年以后,我变成了一个干净又整洁的男孩。五官再也不责怪我了,天天表扬我,我非常开心,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