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的对话》
五 官 的 对 话
翰林写作鄞州中心电话28869996三年级 胡瀚涛
在一个夜深人静的晚上,我在自己房间里睡觉,等我快要睡着了,我的五官悄悄地讲起来。
“小主人他太可恶了,他每天都用脏手揉眼睛。”眼睛火冒三丈地叫道,“有一次,他在上体育课的时候,老师让同学们踢足球。小主人在踢的过程中,被一个同学绊倒了,他摔了一身泥,老师让小主人在旁边休息一会儿。小主人在那里坐着,一阵风吹来,小主人觉得眼睛有一点痒,就用脏手揉我,害得我在那一天一直很难受。“
鼻子也斥责道:“你这个还不算什么,我比你更惨了。上一次,小主人在挖鼻屎,挖啊挖,他挖了好多天,上个星期就出鼻血了。唉,真是不挖出血不罢休啊!” “有一件事你们都不知道,如果你们知道的话,一定也会很生气的。有一次,小主人的爸爸和妈妈一起去外面吃饭,吃完了以后,小主人回到家,不刷牙就直接睡觉了。还不止这一次,他几乎每天都这样,太不爱干净了。怪不得把我弄得臭哄哄的。”嘴巴严肃地喊道。
“你们这些都不算什么,小主人还每天挖我呢,害得我每天都疼呢。我看,他迟早会聋的。”耳朵也大声嚷嚷。
眉毛安慰道:“我比你们更惨,我们的人数的缺少了呢。”五官们惊讶地叫道:“怎么会这样?”眉毛唉声叹气地说:“小主人上课的时候,有事没事地就拔我,现在我们是越来越少了。”
我听了五官的对话,惭愧地对他们说:“对不起,我以后一定知错就改。”五官们听见了,心想:我们就再给小主人一次机会吧,看小主人这样子不太像撒谎。五官们齐喊道:“那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