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三十号爸爸妈妈带我去山东曲阜孔府,泰山旅游!第一天游览著名的三孔(孔庙、孔林、孔府)知晓了它们以丰厚的文化积淀、悠久的历史、宏大的规模、丰富的文物珍藏以及科学艺术价值而著称于世,我不仅感叹孔子的伟大,也感叹曲阜孔庙这座祖先给后人留下的宝贵财富!
第二天我们游览了泰山,我对泰山有一种神往,今天终于有机会实现了。书中常说:“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我们来到泰山脚下,导游介绍得特精彩:泰山以“拔地通天之姿,擎天捧日之势”,巍然屹立在齐鲁大地上,海拔1545米,被称为五岳之首……说实在的我恨不得马上爬上泰山。
一路上,有的人扶着栏杆费力地向上爬;有的人拿着拐杖,艰难地挪动着脚步;还有的人爬一会儿歇一会儿,边走边喘大气……路旁的参天大树,葱葱郁郁,苍翠挺拔;远远看见了那连绵不绝的山峰和山路。泰山的十八盘非常险要,让我难以忘怀,它就像一架陡梯直插云间让我胆战心寒,我爬到十八盘,峰上云雾缭绕,山径蜿蜒曲折,像一条彩带从云间飘落下来。途中,我累得想过放弃,但转念一想,爸爸妈妈不是经常教导我做任何事要坚持不懈吗?最终我好强的坚持了下来。这段路十分艰险,每盘有200节石阶,几乎上下垂直,怎么往上爬呢?每一层阶梯都放不开一只脚,为了保持平衡我只能扶住铁栏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到了山顶。我们终于爬上了山顶。一看下面,仿佛要倒下去似的,也仿佛伸手就能触到云!回想刚才劳累的情景,真是值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