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xxx,性别男,汉族人,xx年x月x日出生,籍贯广东省市,大学本科在读,农民家庭出身,年五月加入中国共青团组织,现在就读于xx学院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xx年x月x日出生在广东潮州一个普通的家庭,出生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的我是沐浴着党的阳光、伴随着祖国改革开放而成长起来的。我的父亲、母亲都是很勤劳朴实的劳动人民,都是爱党敬党的普通群众。在我儿时的记忆当中,我的父母就是一对很幸苦很勤劳的夫妻。出身农民的他们一直为了改善生活而没日没夜地工作。生活的艰苦并没有使他们退缩,反而塑造了他们坚韧和勤劳的性格。正是由于这样,父母勤劳勇敢的生活态度和坚韧不拔的性格深深影响了我。母亲是一个勤劳贤惠的人,在生活上给予我们两兄弟无微不至的照顾,在她身上我学会了勤劳和质朴。父亲是一个脾气比较倔强的人,那个时代生活的艰苦造就他坚韧不拔、勇敢拼搏的性格。说起来,我父亲算得上是一个比较多才多艺的人。有关水、电、缝纫、烹饪等方面的知识他都懂得。虽谈不上在行,但确确实实在生活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这也使我非常佩服他。从小父母对我们两兄弟的教育就很严格。父母经常教育我们要踏踏实实做人,勤勤劳劳工作,教育我们要尊老爱幼、刻苦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时至今日,他们也经常和我们忆苦思甜,勉励我们要好好学习。我深深体会到父母对我们的苦心和期望,时刻不敢忘记他们的话。虽然父母不是党员,但他们对党的热爱也深深感染着我。从他们那里我知道了有这样一个伟大的人物——毛泽东主席,知道了有这样一个伟大的组织——中国共产党,是他们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富强,是他们给人民带来了幸福的生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形象也因此在我心里留下烙印。就这样,我在一个普通但温暖的家庭健康幸福的成长。
九月我进入了xx市枫二小学,开始了人生的在校学习生涯时光。我还清晰记得开学第一天的早晨,父母很早就起床为我准备特殊的早餐。按照我们当地的习俗,孩子入学第一天的早餐是有讲究的,要特别准备。早餐中应该包括鸡蛋、葱蒜、猪肝、鲮鱼等,寓意是吃过之后的孩子读书会聪明。就这样,在入学之前我吃了这份特殊的早餐。我深深体会到了父母对我的苦心,这样一份特殊的早餐其实是寄托了父母对我的勉励和期望。在入校那天老师和父母都告诉我:要好好学习,勇敢拼搏,为自己塑造一个精彩的人生,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牢记老师和父母的话。上了小学后,学习上,努力刻苦,严格要求自己,争当先进;劳动中,不怕脏,不怕累。在思想上,积极向上,爱党敬党,做党的好儿女;最后在小学一年级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当佩带上红领巾的那一刻,我抚摩着胸前的红领巾暗暗下定决心,好好学习,一定要更加进步,以后还要向党组织靠拢。在小学六年的学习时间中,老师不但讲授文化知识,而且还谆谆教导、我们从小立志刻苦学习,成为德才兼备的人,长大为国效力。在小学期间,我养成了在学习,生活,劳动上的好习惯。由于我努力学习、诚实做人、勤劳做事,因此给老师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同时也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每年都担任班上的班干部,为班级和同学服务。二零零零年六月,通过了小学毕业考试,顺利地结束了小学六年的学习。
九月我进入xx市中学,开始了我的初中生活。开学的第一天依然是特殊的早餐,依然是父母对我的勉励。带着父母对我的谆谆教诲,我来到了新的学校。还记得那一天的情形,我背着一个新的书包来到学校,眼前是陌生的环境和陌生的人,对于那时的我来说是既兴奋又紧张。在询问课室在哪里之后,我就来到我初中的第一个班级——初一八班。到了课室之后,大家都找到熟悉的同学一起坐,等待班主任的到来。就这样,我的初中生活便开始了。初中的生活相对小学的生活来说是既紧张又丰富。比起小学来说,初中的课程增多了,不仅要学习语文、数学、英语,还要学习历史、政治等其他课程,这意味着我们的学习负担的加重,也迫使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从进入初中那一刻开始,我也一如既往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在学习上,我一直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按时完成各科的学习人物,成绩一直保持在班级前十名,也担任过班里的英语课代表和生活委员等职务;在生活上,我能够和同学和谐相处,互相帮助,也赢得了同学对我的喜爱;在活动上,我积极参与学校举行的各种活动,如大合唱等,一方面也发挥了自己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也锻炼了自己。随着知识的积累和年龄的增长,我在思想上逐渐懂得了,青年人要成长进步必须靠近团组织,主动接受团组织的教育和培养。通过组织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在二零零二年五月份,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当我在团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地宣誓时,心潮澎湃!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全面发展,在各方面都要起模范带头作用,把自己培养成为跨世纪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三年的初中生活增加了我的知识,丰富了我的人生。就这样,伴随着老师的谆谆教诲和父母的教育鼓励我逐渐成长。二零xx年六月,我顺利通过了可以说是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中考,结束了我三年的初中时光。
年九月我正式成为了中学的学生,开始了我三年的高中生活。三年的高中时光应该是我最辛苦的时光。从进入学校那天起,学校就对我们很严格。除了每天满满的课程外,学校还要求我们在每天晚上放学之后要留在学校晚练,也就是考试。几乎从周一考到周五,每晚都是不同科目。我们每晚放学之后都要留在教室进行大约半个钟的考试,考完试还不能回家,得留在教室学习,由专门的老师辅导,直到规定的时间到了才能回家,由于学校的晚放学,加上学校离我家比较远,我每天晚上回到家都很晚。就这样,从高一到高三,每天都早出晚归,日复一日。进入高三之后,学习更为紧张。出了每天要上那满满的课程之外,还要应对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考试。升学的压力压得我们透不过气。虽然如此,但我一刻都不敢放松。高中三年我都是以认真的态度对待学习,成绩也一直保持在班里前几名;也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信任,担任班长一职,同时也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三年的努力最终迎来检验的时刻——高考。最终我通过了高考,虽然成绩不是很高,但是我付出了就应该没有什么好后悔的。于是,我于二零零六年六月顺利地从高中毕业,接下来就迎来我人生另一个新的起点。
九月我来到了学学院,翻开了我人生征程崭新的一页。怀着兴奋、紧张的心情,带着希望和梦想的我来到了南海之滨、观音山下的读书圣地——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经过半个月辛苦的军训之后,我的大学生活便真正开始了。进入大学之后,我一直以“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做人、勤勤劳劳工作、快快乐乐生活”的原则来对待我的学习和生活。在学习上,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了自主学习的能力,并在大一、大二的时候分别获得了一等奖学金和二等奖学金。在活动上,我积极参加学校、系、社团、班级的各种活动,如学院的大合唱、运动会的开幕式表演;系里的辩论赛、慰问敬老院;环保协会的“三灶环保调查”等活动。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也使我得到了锻炼。在工作上,我一直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来对待的。在大二的时候我担任了环保协会秘书部的部长,系里学生会治保部部长以及班里学习委员等职位。那段时间的我真的很忙,有很多工作要做,有时也很累,但我都认真负责,坚持下来,按时完成了各项工作,也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在每年的评奖评优上也获得了“优秀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等荣誉。在生活上,我为人和善,能够和宿舍、班里的同学和谐相处,同时也认识了许多好朋友,收获了最真挚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