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xx,男,汉族,1984年10月8日出生于湖北省武汉的一个农民家庭。现就读于湖北省武汉大学法律系。
父母亲均为农民。父亲高中毕业由于家境原因,没有继续深造,而是在村中办起的自己的工厂。母亲家境贫寒,因而于初中毕业后辍学理家务农。
父母亲吃够了没有知识的苦,便把希望寄托在我等弟弟身上。现弟弟就读于河北工程大学。
自从1990年2月初进学堂,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到高中毕业时为止,每学年,我都被评为“三好学生”。这是动力,吸引力。
1991年2月,我在村办幼儿园上学,担任班长一职,积极配合老师带领同学开展一些活动,并在上学放学路上极力为同学们的安全着想。或许在那个时候,我就觉得既然老师信任我,那么我就决不可以辜负她的期望,细心认真的帮助每一位同学。小学期间,一年级我是学习委员,二、三年级我是班长。在此期间,老师不在的时候,我俨然就是一位正牌的小老师。现在想来,或许,应该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习惯了严格要求自己,要让自己尽量做的完美,希望自己在别人的眼里是一个可以说话,有思想的人。
很快,由于村里只有小学一年级到四年级,于是,于1994年9月,我转入淮镇北街村完小读完了我剩下的小学五、六年级。在那一段时间里,我担任了卫生委员,一个或许不是那么显眼的职务,但我却干的那么认真!每天,当我看到干净明朗的校园,我便会觉得阳光明媚!而当偶然的一次值日生忘了的时候,我便会自己拿起扫把送同学一个干净的游乐场。那个时候,我知道了,能够看到别人笑也是一种美好的感觉,因为其实在那一瞬间,我知道了自己存在的价值。
时光易逝。昨天我还在思考初中生活的丰富多彩,今天我已身临其境。就这样96年的那个金秋季节,我迈进了淮镇中学的大门。在那里,为了那一句“你的路,就是进一中,然后上名牌大学”,我一直努力着,因为我同样不想辜负了那个爱我如自己子女的数学老师的殷切希望。初一、初二,我担任班里的语文课代表,以及数学课代表;初三,我则是化学课代表,数学课代表。在担任这些课代表期间,我尽职尽责的工作着,及时向老师反映同学们的愿望,及时告诉同学老师的要求。在这三年的过程中,我在班里树立了自己的威望,因为我的表现赢得了同学们的信任。
三年一过,我如愿以偿考进了三中——那个我们那块小地方最出名的学校。名校或许真的有名校的风采,宽敞的校园,空气中洋溢着浓浓的学习气息,都时刻在提醒着我要牢记我的目标。平淡而真实的生活使我逐步懂得自我。高中时,当面对的是沉重的学习任务,我充分调动我的积极性,拟订了一套学习计划,我没有忘记我的至爱——书。我读名著,看历史,阅现实。我读完了《红楼梦》、《水浒传》、《三国演义》、《西游记》、《乱世佳人》、《童年》、《我的大学》、《母亲》等名著。从这些书中,我让自己变的睿智,让自己的思想得到沉淀,我不再漂浮,因为我有了出发点,支撑点。
xx年我来到了湖北省武汉大学法律系,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法律院校。在大一的时候我加入了中国青年志愿者组织,认真的参加组织的每一次公益活动。在认真学习法律的同时我还学习了二级visualfoxpro)语言程序设计。在暑假期间我还学习了网页制作,并给我父亲的公司设计的主页。
xx年我向党递交了申请书,现在已经是一名积极分子。我一定会用我的行动来证明现在的我。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大学生,我很明确的知道自己肩负的责任,我亦很明白明天对我们的厚望及呼唤,我不敢忘记,当我离家求学之时父母对我的反复叮咛,我没有忘记,我所追求的党对我的期望和要求。而我自认为,在每一份的思想汇报中,我都会脱壳而出一个新的我,而在此之后,我又会在不断的思考中成就一个更加完美的我。我始终坚信的就是,无论如何,完善的性格是我一生的追求。人无完人,但只要我可以做得更好,只要我可以凡事先为别人着想,只要我在每一个细节上都可以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我就可以在不断的磨练中成就一个新的我。
xx年在我们的模拟实习期间我有幸被选为我们班的第四小组组长,在人组长期间我即使传达老师布置给我们的任务,协调每一位组员之间的工作。并成功了开了四次庭。其中的一个模拟法庭还获的了优秀奖,并产生了一名优秀法官。这次模拟实习使我的组织领导能力上升了一个层次,并得到了老师的高度评价。
三年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舍不得的人简直太多了。舍不得所有曾经关心帮助过我的老师、同学;舍不得所有曾经在我背后支持过我的朋友们;更舍不得4号楼126的和我朝夕相处四年的兄弟们,是他们给予了我最大的关心和支持,是他们让我在远离家乡的城市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真心地祝愿她们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