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班长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过去的一年多,我曾担任过班长,今天我还想竞选班长这一职位,因为我热爱为大家服务,热爱这个班集体,同时也要感谢同学们一直以来对我工作的支持,谢谢你们!
作为班长,首先我会严格要求自己,上课时认真听讲,不做小动作,不交头接耳,按时完成作业,把学习搞好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多阅读课外书籍,了解更多的知识,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身边的同学。
作为班长,不仅要做到自己好,还要乐于助人,和同学团结友爱,如果有同学学习上遇到困难,我会和他一起探讨,一起钻研。当同学之间发生矛盾,我会问清情况,主动帮助调解。
作为班长,我会当好老师的小助手,当老师不在的时候,我会维持班级纪律,带领大家自觉地学习。我还要在黑板上抄写“每周一诗”,让大家饱读诗书,成为拥有书香之气的“小淑女”、“小绅士”。
班长班长,一班之长,班长的职责就是成为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帮手,假如同学们选我当班长,我一定会尽职尽责,做大家的好榜样,绝不会辜负同学们对我的信任。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在我刚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可我上了小学三年级后,妈妈再不像以前那么爱我了,被子让我自己叠,饭菜让我自己炒,这个问题我一直不明白。
这天,我揉揉眼睛,穿上衣服后,便去打饭,打好饭,便往回走。在上楼梯时,突然摔了一跤,饭全洒了,滚烫的浓汤流到了手上,我哭了。哭声惊动了住在楼下的王奶奶,她上来一看:“啊呀,不得了!”他急忙下去拿药,擦在我烫伤的手上,还说:“幸好今天穿得厚,不然非被烫个大伤疤!“我一听,又哭了,妈妈看到了,后说:“没事,不就破了些皮吗?小谷是个勇敢的孩子,赶快上来换套衣服,重新去打早饭。”妈妈为什么不爱我呢? 半夜,我被痛醒了。我看见妈妈没在家里,就偷偷地下了床,忽然从王奶奶家传来妈妈的声音:”这个孩子可不能宠坏了,他必须自己去面对一切考验,虽然残忍了点,可这是为了孩子好呀!”之后又是很长的对话。忽然外面传来了脚步声,我知道妈妈要进来了。我立刻躺在床上装睡,妈妈推开门,看到“熟睡”的我,笑了,她帮我盖上被子,摸摸我的头,然后走开了。我睁开眼睛,啊,妈妈还爱着我,没有不爱我。想着想着,一滴滴幸福的眼泪流过面颊。
妈妈,您真伟大!
缩写《草船借箭》周瑜看到诸葛亮挺有才干,心理很嫉妒。
有一天周瑜和诸葛亮商议军事,决定水上于曹军作战,用箭。诸葛亮答应三天造好十万支箭,并立下了军令状。周瑜告诉鲁肃说,他要故意迟延造箭,好定诸葛亮的罪。诸葛亮请
鲁肃帮忙,借二十条船,每条船要有30名军士,一千多个草把子排在船两旁,船要用青布幔子遮起来。鲁肃答应了。前两天诸葛亮都没有动静,到了第三天诸葛亮请鲁肃一起上江上取箭。这时江上雾大,天还没亮,这时诸葛亮把船靠近曹军水寨,然后擂鼓呐喊,曹操看不见虚实,不敢轻易出动。只好射箭,就这样,不一会诸葛亮就得了十万支箭,曹操知道上了当想追也来不及了。
鲁肃把借箭的过程告诉周瑜,周瑜自叹不如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