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豪,今年12岁要升初一了,他也想学习成绩好,但学习不够自觉,自制力很差。李嘉豪父亲希望他努力学习,决定送他去一家打屁股体罚的民办初中读书,而且这学校教学质量很好,除学习初中课程外,英语是该校的特色教育,初三毕业时要达到高中毕业的英语水平。
还有很多数学课,因为该校认为学生将来绝大多数人要参加高考,否则他们父母也不用担心儿子学习不努力而送儿子来该校故意让儿子挨藤条,而数学和英语差了到高中很难追。该校对家长表示要进行小学化管理,象管小学生那样严格管理初中生。
李嘉豪一进初一,老师就宣布校规,主要有六条:1.语文数学英语单元测验和考试不够标准分用藤条打光屁股10下,标准分各个学生不同,70-95分不等。少于60分打15下。2.数学和英语小测验两天一次,不够75分打5下,积满3次才一次打完15下。3.迟到打10下。
4.上课要象小学生那样双手重叠平放在书桌上,违反第一次警告,同一节犯第二次打5下;不准说话,违反打15下。5.一律要剃类似光头的超短发,头发长不准超过3厘米,两个星期检查一次头发长,超过长度打10下;不准电发,染发,戴耳环,首饰,违反打10下。
6.统一穿校服,夏天统一穿短裤和沙滩凉鞋,星期一三五穿白色T恤和绿色短裤,星期二四穿白短袖衫和蓝色短裤。冬天统一穿网球鞋。没穿校服或者穿错校服打15下。 处罚都是藤条打光屁股。藤条是学校统一发给主要科目的任课老师的,学校规定只准藤条打屁股一种体罚,因为家长们怕乱打会打伤了儿子,入学时和学校签订的协议只规定了准许藤条打屁股这一种体罚,准许儿子测验成绩差和违反课堂纪律可以用藤条打屁股来体罚,不准打手心,怕打手心会打伤儿子的手掌骨手指骨,更不准巴掌打脸,也不准罚抄书浪费时间和损坏视力。只是希望用藤条打屁股这种不会伤身体的方法督促儿子努力学习,可不是送儿子来给老师乱打。
打学生屁股用的藤条本来是农家用来打牛的器具,非常有弹性,打起来非常痛。通常只要打一下屁股就会出现瘀青,一旦打二下以上,鞭痕重叠的部分马上皮开肉裂。李嘉豪经常要这样挨上十几下藤条的鞭打,打得屁股皮开肉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