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小人物》
我是一个小人物,是人生舞台上一个微不足道的小角色,不过,小虽小了点,但我还是要表演的,而且演的还不赖呢!不信!你瞧―― 喜
“噢!噢!„„”小人物兴高采烈,一路蹦蹦跳跳地进了学校大门。“哇噻!好美的校园啊!”小人物矫首昂视,不由地发出阵阵赞叹。小人物就是一名高中生了,也就是说,从今天开始,小人物就要尝试着去过一种与众不同的生活,和同学们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上课,自己照顾自己,自力更生。对一直生活在父母身边的小人物而言,这里充满了惊奇。你说小人物能不高兴吗?再说,整天让父母管着的日子,小人物早就厌烦了,这次好不容易能够自由了,到手的机会岂能轻易放开,休想!
“有没有搞错!为什么都不听我的指挥?当初干嘛选我?哼,气死我了!„„”小人物饭也没吃,就怒气冲冲地冲回了宿舍。对着被子枕头就是一陈拳打脚踢。开学初,小人物荣幸地被选为她们宿舍的室长,这本是件高兴的事。可就在她当选的一个星期内,宿舍里扣分连连,不是地扫得不干净,就是毛巾没有晾好。开始,小人物以为是自己的工作没到位,就每天都留到最后整理,待到心满意足了才走。为此,小人物不少因迟到被班主任教训,教训就教训吧!小人物也就认了,可最令人不解的是,原本团结的宿舍现在是四分五裂,而且没有人愿意跟小
人物做朋友。“她们肯定是嫌我小,不服气我管。对!是不服气,肯定是不服气!” 哀
“唉!她们已经有一个月不理我了,怎么回事?!我已经让‘贤’了,为什么她们不理我呢?难道是我做错了什么吗?没有吧!我好孤独呀!呜呜!为什么?为什么我连一个朋友也找不到啊?呜呜„„早知道,我就不来这里上学了„„”这个月里,小人物不知道多少次这样想了,越想越难过,眼前的一切,让她感到那样陌生。原以为自己会生活得很好很好,可是这个月却让她尝到了从未有过的苦味――孤独,让她的世界蒙上了灰暗的阴影。现在的小人物,来是一人,去是一人,教室、食堂、操场都留下她孤单的背影。每每看见其他同学三两结伴,手牵手时,小人物就像掉进了冰窟窿里一样,全身冷冰冰的,小人物好寂寞,好孤独,好想找个伙伴来陪陪自己,可是人海茫茫,到哪里才能寻得一个知心朋友呢?
或许,连老天也怜惜小人物吧!学校在这一学期重新分班,这给寂寞无助的小人物带来了一线曙光。“或许分班以后,我会遇到一个知心朋友的。”小人物这样想着,老天爷也这样实现了她的愿望,踏进新班级的那一天,她就遇到了一个跟她性格相似的同学,两人一见如故,谈天说地。巧得是她们又分到了一个宿舍。每天,手牵手一起来,一起去,在路上追追打打,蹦蹦跳跳,小人物又尝到了友谊的甜蜜。小人物的心里乐开了花,友谊真的很甜,很美,“我终于找到朋友了!”小人物乐了,连做梦也乐。
我是一个小人物,是人生舞台上一个微不起眼的小角色。小人物是那样的平凡和渺小,可是有谁知道,我也有自己的喜、怒、哀、乐呢?
我又懒懒地爬在课桌上。
我的座位在窗户边,我不喜欢和别人在一起谈笑风声。我只喜欢一个人坐在窗前,呆呆地看着天空,或是看小说。“开朗,幽默,优秀,„„”这些词好象永远都和我疏远。我只是一个小人物。
老师又在给那些优等生谈话,尽是些“要努力呀,我们班就靠你了。”“最近怎么瘦了,晚上睡早点哦。不要学的太辛苦。”„„真是无聊。不过我只是一个小人物,说他们干什么。 班里每次举行联欢会,我都只有看的份。虽然我很想参加,但我又是什么呢?一个小人物罢了。
“平平淡淡才是真嘛”也不知道是谁老把这句话挂在嘴边,是真的吗?那为什么那些平凡的人没有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只是一些名人,伟人。我只觉得只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他们――虚伪。不过,我有什么资格评价他们,我是谁?一个小人物。
小人物的心里也是狂热的,我可以感觉的到。我希望和他们一样,当红花。为什么我只有当绿叶的份,因为,我是小人物吗?怪。
每当老师在班里点名的时候,我只有把头压的低低的,写作业。老师不会点到我的名字,好的里面没有,坏的里面也不可能有。每当学校发奖的时候,我会让我的眼睛一直盯着脚尖,因为,我是小人物,不会有大作为。
我其实什么都会,我会唱歌,我会弹钢琴,我会画出很漂亮的漫画,我会在网上打游戏„„但有谁会知道这些,我是小人物嘛!怎么会有人注意。我不知道我应该怪我自己,还是怪别人太好,因为我是小人物。
小人物
在城市尽头,没有繁华的街市,闪亮的霓虹;在城市的尽头,只有破旧的棚户区,有饱经生活风霜的生命;亮;悄悄许愿,希望明天他们的打工子弟小学不会因交不出电费而被查封„„
然而,在他们日益长高的身体上,我看到了他们的成长。记得一位记者在城市的尽头,有这样一群人。 让我怎样称呼他们?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农民子弟?亦或是农民工二代?不,我不想用这些冰冷的名字称呼他们,我多想叫着他们带着泥土气的乳名,拉着他们的小手,走近这些小人物的生活„„
他们背起书包,小心翼翼地融入城市的生活。可是却在“城市人”异样的眼光中,第一次明白了户口与暂住证的区别。他们都是父母心头的宝啊!却过早地承担了不属于这个年龄的负担。
放学回家,他们做好简单的晚饭,父母还在工地或菜场上劳作;午夜醒来,泪眼中城里的星空没有家乡的明
问一个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学成后是否会回到家乡时,小姑娘毫不犹豫地说:当然,一定回去!那一刻,我差点落下泪来,为他们的成长。 记得那年春晚他们稚气的宣言:“我们的学校很小,但我们的成绩不差”“我们不和城里的孩子比爸爸”“北京的2008,也是我们的2008!”他们逐渐成熟,告别昨天的羞怯,开始迎接新的一天。
虽然,他们还在为不多的学费而苦恼;虽然,学校还是交不上水电费;虽然,还有好多体制还不够完善„„虽然有好多个“虽然”,但是,只有一个“但是”就足够了,已经有好多视线转向他们,他们正在茁壮地成长。 太阳从地平线上升起,照亮了城市的尽头,照亮了他们的生活。 小人物,也应该拥有一个明媚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