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溪:1米78
妈妈:(不屑)三等残废。腹肌有多少块?
慕溪:没有
妈妈:就这身材,看了也知道没有。工作单位?
慕溪:刚毕业,暂时没有……
妈妈:家庭出身?
慕溪:农民
妈妈:(对琪说)你看,你看,就这个条件,哪里配得上你?拿什么来结婚?(自问自答)有没有房子?没有。车子呢?也没有。更不用说5克拉大钻戒?要什么没什么,女儿,我怎么舍得你嫁给他?
安琪:妈,我们是真心相爱的……
妈妈:爱,爱顶个屁用,爱能当饭吃?
慕溪:阿姨,我们现在没有,不代表我们以后没有,我相信神给我们恩典和能力,一定能创造一片属于我们自己的天空。
妈妈:好啊,那等你以后这些都有了,再来娶我女儿吧……
慕溪:阿姨……安琪:妈……
安琪:(有点撒娇)反正你今天同意也得同意,不同意也得同意,因为(脑子一转)因为……,我肚子里有了他的骨肉…(拉着慕溪的手,给他眼神示意)
妈妈:你……这……这真是气死我了。叫我以后怎么有脸见人,怎么面对教会的弟兄姐妹啊?
安琪:妈,不用生气了,我们想好了,明天就去登记结婚,举行当下最流行的“裸婚”,然后在外面租一间房子,开创我们的二人的新世界,到时,十月怀胎不是也没人知道是吗……不说了,不说了,饿死了,妈,我们吃饭吧。
妈妈:我吃不下,你们自已吃吧。(回房歇息去了)
慕溪:你怎么能骗咱妈呢?我们都还没同房呢,你肚子里什么时候有我们的孩子了?那我们以后怎么在教堂举行婚礼呢?
安琪:(往屋里看了看)嘘,千万别给妈听见了,不然全部泡汤了。等我们结婚证打好了,再跟妈坦白去,妈总不会让我这个宝贝女儿刚结婚就离婚,当个secondhand吧。不说了,我们赶紧去吃好吃的去,别浪费了妈妈的一番心血……
第三幕:爱的誓言
音乐:《爱的誓言》伴舞、舞蹈(歌曲特殊处理)(见清、施艳;在晨、林菁;何冬冬、虹;)
(一对唱,另外两对配合,一对演出。一段歌词:让我……誓言。间奏弱,牧师主持婚礼)
牧师:慕溪弟兄,你愿意遵守上帝的诫命,娶安琪姐妹为妻,从此无论安乐困苦、富足贫穷,你都敬爱他保护他直到终身吗?
慕溪:Yes,Ido.
牧师:安琪姐妹,你愿意遵守上帝的诫命,嫁慕溪弟兄为妻,从此无论安乐困苦、富足贫穷,你都敬爱他保护他直到终身吗?
安琪:Yes,Ido.
牧师:我今天正式宣布你们俩结为夫妇,神所配合的,人不可分开。……齐唱副歌:让我们……这是我向你所许诚挚的誓言。
琪、慕:我们结年会小品剧本婚了……(道具:结婚证书,花束……)
安琪:我相信这是史上最便宜的婚礼,唉,九元钱就结束了我的单身生涯,更确切的说,是4块5……
慕溪:老婆,证件有价,神是无价的,弟兄姐妹的祝福也是无价的。
我们没办法请他们喝酒,就请他们吃个喜糖吧,祝愿他们的生活甜甜蜜蜜,家庭和和美美……(分糖,背景音乐)
(能否插一个小节目)
第四幕:爱的代价(投影字幕:三个月后)
慕溪:老婆,我走了,去赚宝贝的奶粉钱,你一定要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多吃,多喝,等宝宝要出生的时候,我一定会回来的。
插曲:《爱喜乐生命》(女声独唱,男声伴唱)
妈妈: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十个月就过去了,预产期就在这两天,我得赶紧打电话叫我的宝贝女婿回来,不然家里连个帮手都没有……
(电话通了)慕溪啊,车票都买好没有?
慕溪:妈,买好了,今天下午D3115杭州往福州的动车,不出意外的话晚上十点钟会到家……
妈妈:路上小心点,别忘记了祷告……
慕溪:妈,我知道了……晚上见。
妈妈:我也得去准备准备了。(下)
安琪:我妈妈说,怀孕的时候要多走路,这样生的时候才会顺利,你看我一天到晚楼梯上上下下不知道走了多少回,累了,放松一下,看会电视。(看电视)
(新闻联播的声音?)现在插播一则新闻,从北京到福州的D301与杭州到福州的D3115,行至在双屿路段下岙路,D3115遭到雷击后失去动力停车,造成D301追尾,D3115两个车厢脱轨坠桥,目前已造成32人死亡,171人伤。
安琪:(向着妈妈)妈,你说慕溪坐哪躺车回来?
妈妈:今天下午的D3115啊。怎么了?
安琪:(赶紧拿起电话,拨号码)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您稍后再拨……,(站起来,继续打)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您稍后再拨……(坐下)妈……慕溪他,他……(晕倒了)
妈妈:(出来边走边说)他,他怎么了?(看见安琪晕了)安琪,安琪,你怎么了,来人哪,快来人哪?110……(医院救护车铃声,送医院)
第五幕:爱的奇迹
(医院,来往的人流川流不息,医生拿着病历……)
医生:你是病人的家属吗?
妈妈:我是,我是,我是病人的妈妈
医生:你女儿现正处于昏迷状态,现在又大出血,我们马上要实行手术,不然我怕大人和小孩子都有危险,你们要做好思想准备,你签字吧……
妈妈:(拿着笔,手发抖)医生,你一定要救救我的女儿和他肚子里的孩子。
医生:我们一定尽力而为……
妈妈:(继续给慕溪打电话)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您稍后再拨……不会慕溪真的发生什么意外吧?上帝啊,求你来帮助他们,我们已无能为力了,只能倚靠你的大能大力……(跪在台上)(前奏时讲)
音乐:《我是医治你的上帝》(最好能伴舞,表演耶稣与妈妈)
护士:(声音)医生、医生,孩子没有呼吸(间奏时讲)
医生:快点抢救……(灯暗、聚光灯)
(得释放的演员一起站在妈妈的身边祷告)
舞蹈:《释放》(医院那一段)
医生:恭喜,你的女儿生了一个儿子,6斤8两。目前你女儿也脱离了危险,我们再观察两个小时就可以送病房了。
妈妈:感谢耶稣。(对医生)谢谢、谢谢、谢谢你。(手机响起)喂,慕溪:妈、我是慕溪,我现在是……(两聚光灯,分打两处)
妈妈:你跑到哪里去了?电话不接、也不见人影,差点害得琪琪,和她肚子里的孩子都死了,一尸两命哪……
慕溪:妈,你听我说,我现在是借用别人的电话打给你。刚才我们发生车祸,动车追尾,我们两节车厢掉到桥下,经过几个小时的抢救,我们现在才脱险,刚被送往附近的医院,感谢上帝,这么大的意外,我只是脚磨破了一层皮,我害怕你们看到新闻会担心,赶紧借别人的电话向你们报个平安,其他的都没有事,不过买的礼物全都没了。……
妈妈:平安就好、平安就好,安琪也给你生了个宝贝儿子,现在母子平安,你早点回来吧,还等着你给孩子取名字呢……
慕溪:我坐明天一早的汽车回来……
舞蹈:《相信有爱·就有奇迹》
第六幕:信息分享——爱的耶稣(十分钟短讲)
第七幕:爱的行动
诗歌串唱:爱的诗歌
主持:弟兄姐妹平安,欢迎大家来到福华堂2011《爱·奇迹》庆圣诞的现场。在这个普世欢腾的佳节里,在这个充满爱,充满感恩的季节里,有许多动人的、值得感恩的见证围绕在我们身边。今晚,我们愿跟朋友们分享更多爱的故事,见证爱的奇迹。“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我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复永生。神就是爱,他叫我们也要彼此相爱”因此我们愿意把爱分享给更多的人。今天晚上,有一群特别的嘉宾来到我们的现场,他们就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我们的天使宝宝。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天使爸爸的介绍与见证,或天使心活动的分享)
诗歌:《天使心》…9位天使宝宝、天使家长(特别的装扮、服装)
主持: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我们也预备了一些惊喜给大家。邀请十二位的朋友上来与我们一起互动,幸运的话,你会得到一份意外的礼物。(附:天使宝宝爱心卡)
呼召:《爱的礼物》(A版龙杰B-box,B版抒情版)
带领决志的祷告
诗歌:《永恒的祝福》——什么乐队
传光
附:详见《全心敬拜》和撒那敬拜团敬拜歌集(一)
敬拜诗歌:(伟大奇妙神、欢庆圣诞、欢乐的圣诞树)
开场舞:让爱飞翔
诗歌:爱的誓言
诗歌:爱喜乐生命
诗歌:我是医治你的上帝
舞蹈:释放
舞蹈:相信有爱就有奇迹
诗歌:串烧(8首)
我要唱耶和华的大慈爱,神是爱,耶和华是爱,神就是爱,
耶稣爱你,耶稣爱我歌,爱的真谛,爱在飞翔
诗歌:天使心
诗歌:爱的礼物
诗歌:永恒的祝福
25日:伟大奇妙神、欢庆圣诞、拥戴他为王
《让爱飞翔》词:曾祥怡曲:曾祥怡编曲:赞美之泉
谢谢你的爱,每个温暖微笑,谢谢你的爱,每个紧紧拥抱
坚定的鼓励赐我向前的勇气,一起追逐梦想不放弃
让爱飞翔,这里就有希望,让爱飞翔,这里就有力量
让爱飞翔,乘着梦想一起去翱翔,温暖每颗心,将这世界照亮
谢谢你的爱,每个温暖微笑,谢谢你的爱,每个紧紧拥抱
坚定的鼓励赐我向前的勇气,我相信生命充满奇迹
让爱飞翔,这里就有希望,让爱飞翔,这里就有力量
用这份爱去关怀,去看和去明白,用这份爱去分享,让世界不一样
让这份深深感动停留我们心中,因为爱使生命再次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