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安琪、慕溪、妈妈、医生、牧师、主持
道具:
诗歌敬拜:
第一幕:爱的恋歌
开场舞:《让爱飞翔》(吴旭雯)
安琪:(出现在慕溪背后)嘿~木头!你在想什么呢?这么入神呀?
慕溪:没有呀!
安琪:切!我才不相信你会没有想什么是不是想带我去玩?
慕溪:啊?
安琪:啊!你个头啊!你真是个木头!这么好的机会都不会利用!
慕溪:哦!
安琪:哦?你你你…气死我了!
慕溪:(手从年会小品口袋里拿出来抓抓脑袋的时候,口袋里掉出一个盒子)呃……我。。
安琪:(看到一个盒子掉出立马扑上去)咦!这是什么!!
慕溪:!!!别。那个是。。。。
安琪:(打开盒子!惊喜…)这个是!
慕溪:呃..我…我(不知所措…)
安琪:(低头)给我的咩?木头
慕溪:呃呃不是…(不知所措)
安琪:(愤怒)你不要我了对吗!!好吧。我懂得。(把戒指丢向慕溪转身离开)
慕溪:(拿起戒指牵住她的手单膝跪下)安琪很多话我不知道怎么跟你表达,我没有车子房子,我很害怕我给不起你要的幸福。但是跟你在一起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我想了很多却又不知道怎么跟你开口…
安琪:(没等他说完就接过戒指)傻瓜!你呀真是个木头!
慕溪:(心里暗爽)你答应啦!!
安琪:不过呢!(转身偷笑~清清嗓子模拟妈妈的口音)想做我们家女婿首先身高不能低于一八零,这样我女儿165的身高,再穿上高跟鞋才不会显得你很挫。其次、体型当然要很完美的,参照吴彦祖的身材吧,有八块腹肌最好了,没有的话六块我也凑合了,强壮点的男人才能够更好的保护我女儿。不要胖子!!别让我看着你腆着个啤酒肚,看起来就跟猪头一样,丑死了!第三、会打扮!这点是必须的,别出门还穿着山寨的衣服、戴着七十年代的帽子、趿拉着十块钱的拖鞋!!没品第四、一定要大方!这是一个做男人的基本素质!别去哪儿吃个饭还要AA制,也别一天到晚就会发短信,连电话都舍不得打,打了两分钟还给挂掉。小气吧啦的男人我最看不上眼,就根本不配做男人!第五、一定要专一!要宠我女儿、爱我女儿、疼我女儿,对我女儿好,而且只能对我女儿一个人好!别背着我女儿搞什么暧昧,短信记录、通话记录必须实时报告!第六、一定要全能!第七、一定要稳重!男人,一定要有个男人的样子!!不然还不如去泰国变性好了!第八、……
慕溪:好了好了……你妈的要求这么多啊?停。你先把戒指给我一下。
安琪:还没有完呢,总共有七七四十九条。
慕溪:这哪里是选女婿啊,比皇上选美还苛刻,天底下哪有这么个十全十美的人啊?
安琪:我妈说,地球上找不到,就上火星去找了,我就这么一个宝贝女儿,不找个好的嫁,怎么着。(看了男的有点气馁)傻瓜,是我嫁人,又不是我妈嫁人,只要我看上了,还怕我妈不同意?走,我们去莫莫店,喝R2奶茶去,点上一杯翡翠奶茶,咱们一人一口,慢慢喝(声音渐弱)
第二幕:爱的插曲
妈妈:今天安琪说要给我一个惊喜,带一个贵客给我认识,叫我多准备点菜,我猜啊,一定是带着一个又英俊、又潇洒、又有钱的小伙子回来认门了。我得赶紧准备准备……
安琪:(拉着男的手进门)妈、我回来了……
妈妈:(匆忙的从厨房跑出来,边走边说)还没有准备好呢,这么快就回来了。(看不到男的存在)琪琪,你说的贵客呢?
安琪:(指着男的说)就是他啊……
妈妈:这不是你的那个同学吗,上次你生病了,一直在医院陪你的那个,叫什么……木头……
安琪:妈,你的记性真好,木头,那是我给他起的小名,他的大名叫慕溪、如鹿切慕溪水。(哼小曲《如鹿切慕溪水》)
妈妈:我还以为来的是什么贵客,怕他小瞧了我们,还买了龙虾、鲍鱼、鱼翅……早知道是他,就买些家常菜就行了嘛……
安琪:妈,他当然也是贵客了,你说新女婿第一天登门拜访算不算贵客。
妈妈:啥…你说啥,新女婿?(转到慕溪身边打量了一翻)身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