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学生消防安全主题作文2021年
火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很多时候,它都像一个美丽的天使,无私地给人们带来必不可少的光明和温暖;火有时也是一个恶魔,毫无顾虑的吞噬着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和人类宝贵的财产……
俗话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确,在20x年3月30日下午5时,我从新闻中看到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当时那里燃烧着熊熊烈火,消防员们知道以后,在冒着黑黑的浓烟的原始森林展开扑救,看着火越来越小了。但是“天有不测风云。”扑火行动中,受风力和风向突变影响,突发林火爆燃,瞬间行成巨大的火球,在现场的消防员紧急避险,可惜,还是有27名森林消防员和3名扑火人员不幸牺牲……听了这些,我心里难过极了,同时,也衷心地为他们对职业的使命感,责任感致敬。
是的,消防安全人人都知道,但在日常生活中,真正注意到它的人却十分少。近年来,棉花厂火灾,森林大火,还有生活中许许多多的小火灾,时有发生。也让我们明白:生活之中的一点小小的火星,也许一不小心就会酿成火灾。所以,作为小学生,我们必须得掌握一些消防知识,如:点燃了的蚊香、蜡烛应该放在专用架台上,不能靠近窗帘、蚊帐等易燃物品;不能乱拉、乱搭电线,随意拆卸电器,用完电器要马上拨掉插头;发现燃气泄漏时,要关紧阀门,打开门窗,不触碰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打雷下雨时,不能躲在树下;不随身携带打火机、火柴等火种。
为了给消防员减轻负担,作为小学生,我们要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更要掌握火灾发生后一些自救的方法,预防火灾的发生,让我们一起记住火场逃生决:
逃生预演,临危不乱;熟悉环境,暗记出口;扑灭小火,惠及他人;保持镇静,明辨方向,迅速撤离。
总之,消防安全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如果我们不注重消防安全的话,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但是如果多了解一些消防安全知识,平时多注意防火,许多悲剧就可以避免了。希望大家能和我一起,更加关注消防知识,自觉承担防火工作的责任和义务,远离火灾,让你、让我和他,甚至整个社会环境更安全,让我们大家一起做一个消防意识极高的小公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