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是每个人工作之旅中的同行者、合作者。同事间的情义,是一种润滑剂,给忙碌的身心带来慰藉;同事间的调侃是一种五味剂,给大家淡如水的生活带来美的享受。同事间的相互欣赏是一种催化剂,能大大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团结,加深同事间的情义。
我身边的好同事都有谁呢?仔细想来,好像每一个人都差不多,都那么勤奋,那么敬业,都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但今天我要夸的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老教师,他就是王文联老师。
王老师是一位拥有三十几年教龄的老教师了,但他的那种工作心态——倾尽全力,为着学生的成长而自我奉献;用满真情,为着学校的发展而努力拼搏的精神,值得我们年轻一辈学习。
还记得前年的鼓号比赛,任务重,时间短。王老师果断地承担了鼓号队训练的总指挥,一切从零开始教。他与其他辅导教师从暑假开始,放弃了休息时间,精心组织学生训练,从不叫苦叫累。小号是鼓号队中最难的一项,但王老师不顾年龄之大,接到任务之后,二话没说,就投入到紧张的训练当中。从唱谱中开始,从试吹中感悟,一字一音地校正,从不马虎。孩子们的嘴吹肿了,王老师倍感心疼,让孩子多喝开水。有个别孩子中途受不了苦,产生了退却的念头,王老师就苦口婆心地劝慰,几个孩子又重新归队,并且练成了吹号高手。
为了训练更加完美,王老师和其他几位辅导老师一起奔波在训练场地,边指导边改进,并不时商讨改进意见,研究队形变换,无怨无悔;他还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观看鼓号表演录像,分析研究一招一式。长时间的训练,他的嗓子喊哑了,脸晒黑了,但他心里高兴。因为他的心血没有白费,在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学校101人的大型鼓号队,以顽强的毅力圆满完成了从组建到编排,从训练到比赛的重任,队列整齐,造型美观,阵容庞大,富有创意,深受评委、领导的好评,在2014年德化县鼓号操比赛中拔得了头筹,并赴市参赛也喜获佳绩。
比赛虽然结束了,但王老师和几位辅导员老师那种坚忍不拔、勇于吃苦、为学校荣誉而战的团队精神,却时刻萦绕在我的心间……
“育苗有志闲逸少,润物无声辛劳多”。王老师就是这样一个默默无闻,爱岗敬业,做事不推诿,富有团队精神的好教师,让我们为身边有这样的好老师而感到骄傲!王老师,向您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