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盘和评分
炒股炒的是概率,想要概率高就要注意个股的环境。大盘则是最大的环境,市场内外的所有消息最终都会反映在大盘上,大盘是有个股组成,大盘好个股自然差不了,当然你选到的垃圾除外。预判大盘好坏需要预判到大盘的具体点位吗?先不说能不能预测准,这种做法我认为也是没有必要的,我只需要确定大盘的环境等级来确定我的大方向即可,是操作还是不操作?几成仓位?综合市场内外各种因素给大盘环境一个判断,这就是评分系统产生的前提。
5分:基本上是牛市,普涨,只要你拿的不是垃圾,都能赚钱,仓位?当然是满仓干。
4分:结构性牛市,大多数股票都是能赚钱的,跟着热点收益不错,仓位自己定,八成仓左右都问题不大。
3分:局部热点机会,踏准节奏赚钱效应不错,没有大风险,建议仓位五成左右。
2分:热点赚钱效应都不强,集中在龙头股或者部分强势股,建议仓位五成以下
1分:基本无赚钱效应,市场风险极大,空仓或者很低仓位才是正确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