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蚂蚁的秘密
蚂蚁,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几乎每个家庭都有它们的身影,它与蜜蜂都是非常勤劳的,但有点不同——蜜蜂能造福人类,而蚂蚁只是为了养活自己,因此,大家都觉得蜜蜂是最勤劳的,可我不这么认为,其实蚂蚁也是很勤劳的那么我就一一给你介绍吧。
别看蚂蚁身体小,但是它力气不凡。它能把比自己重50倍的东西轻而易举的举起来,怎么样神奇吧。其实它自身重量也很轻呢。
蚂蚁们出去寻找食物是分头寻找的,一旦谁找到了,马上就会“通知”众蚂蚁前来帮忙,假如那食物,比如昆虫,不是活的,它们就直接齐心协力地把那昆虫搬到洞里慢慢品尝;假如那是活的昆虫,蚂蚁军团就施展战术,先下手为强,向目标发动攻击。它们先派几只蚂蚁为先锋,利用自身小的特点,爬到昆虫身上乱咬,猎物奋力挣扎,先锋队仍然死死不放,这时候,蚂蚁军团就把目标包围起来,全体一齐攻击,目标被咬得动弹不得,待猎物精疲力尽后,蚂蚁便把战利品一点点地搬洞里享受,蚂蚁因团结而获得了胜利,这令我想到了一句话:团结就是力量。
别看蚂蚁个头小,生命力却极其顽强。它若被重物压了一下,就自己奋进爬起来,不依赖别人的帮助,而且还照样生龙活虎,若是掉进了水里,就拼命地挣扎,它一旦碰到了岸,就会牢牢地抓住,顺势爬上岸,摆脱危险。
相信你们听了我的介绍,一定会用另一种眼光去看待蚂蚁,只有善于观察,就会从中获得许许多多的知识。
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王皮六镇六年级:张慧鑫
我发现了蚂蚁的秘密(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