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蚂蚁的秘密
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未,我来到了我家车库前观察蚂蚁。
发现蚂蚁是由头、胸、腹、三对足和一对触角组成。蚂蚁们正忙碌着:有的运着食物踏着成功的步走进洞里;有的两手空空四处走动,好像在寻找食物:还有的在用触角交谈着。看到这里,我脑子里突然冒出了一个疑问:它们这么弱小,是怎样生存到现在的呢?难道有什么神秘人物保护它们吗?带着这几个疑问,我决定做几个实验来验证一下。我先拿了一个空纸杯装来满满一杯自来水,往蚁穴旁狠狠一浇,许多蚂蚁被冲进了“汪洋大海”里,可是它们好像一点也不慌张,只是拼命泔游在一起,好像在做叠罗汉似的。过了一会儿,它们竟形成了一个橡皮擦大小的蚁团,往它们的对岸游去。到最后,只剩下十几只蚂蚁存活下来。我被它们的精神给震住了。我又来到另一个蚁穴,撕下一小块蛋糕放在蚁洞不远处,不一会儿,几只蚂蚁好像是闻到了香味,连忙往蛋糕走去。可是蚂蚁太少了,对这个“巨型蛋糕”来说,它们实在是太微不足道。使出吃奶的劲也纹丝不动。只见有几只泄了气的蚂蚁朝回走。难道它们抬不动就放弃了?不是的,它们是回去找同伴,过了一会儿,只见一排整齐的蚂蚁兵队朝蛋糕走来,围住蛋糕扛起就走,一起努力把蛋糕搬回家。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千万年以来保护弱小蚂蚁的那位神秘人物是谁,那就是团结。同学们,要是它们彼此不团结,它们能那么好的生存下来吗?不能。我们应该向团结的蚂蚁学习。
江西进贤民和一小四年级:徐博
我发现了蚂蚁的秘密(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