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崇拜的不是明星,不是演员,不是科学家,不是作家„„而是我的姐姐——李立倩。
倩倩姐姐这个学期上初二,学习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在小学时期的学习成绩也是很棒的。在她六年级的时候,她的数学老师经常把一些成绩好的同学叫到家里面去培优,这种机会总会有姐姐的一份,这体现出老师对她的期望与信任。
倩倩姐姐的作文稿还曾经被《作文指导报》采用过呢,有些人一辈子都没有投过一片文稿,可是,倩倩姐姐刚刚十三岁时写的作文就已经被报社采用了,不像我,连写好一篇文章都不容易。
倩倩姐姐不仅学习好,而且还很勤快。
倩倩姐姐经常在家里帮她妈妈洗洗碗啊,拖拖地啦,擦擦窗户啊,炒炒菜
啦······总之,倩倩姐姐是一位精通家务的女孩子。
倩倩姐姐每天吃完饭后,她都会把自己座位上的碗和骨头收拾干静,这件事我只坚持了三天就坚持不下来了,为这件事,我还头疼了一阵子呢。
其实,偶像可以不是明星,可以不是演员,可以不是科学家,每个人都可以当别人的偶像。我崇拜倩倩姐姐,因为她是我需要学习的榜样。
②我最崇拜的一个人
我们经常谈论自己最崇拜的人,我最崇拜的人是鲁迅先生。
也许你要说我土,赶不上时代的潮流。从小父亲便培养我的文学素养,让我看了许多文学书籍,包括鲁迅先生的文集,比如说:“《故乡》、《狂人日记》、《呐喊》等。我深深地被他锐利的笔锋、深邃的思想所吸引。
从鲁迅的文章里,我看到了另一个时代的缩影,政府的腐败无能人民的疾苦麻木。先生曾经想从医救国,但在经历了仙台求医的所见所闻后,他明白了,“东亚病夫”的身体原来很强壮,他们的病在精神上。他决心要用自己的笔来唤醒中国人,于是,中国便有了这样一位懂文学,懂思想,爱国的人。他用一枝笔唤醒无数劳苦大众,锐利的笔锋直插敌人心脏,为中国的革命大众增添了无穷的力量。他在生病期间,仍不断地写作。他燃尽了生命,把自己的血洒在中华大地上。“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他说到了,也做到了。
今天,鲁迅先生依然活在我们的心里。我心中的理想就是做一个鲁迅先生那样的人,为全中华人民效力的人。虽然不能像先生那样伟大,但我会从点点滴滴做起,继续把鲁迅先生的思想发扬光大。
我崇拜先生他人,更崇拜他那爱国之情。
③我崇拜的一个人
望着这个题目,一下子,我有些茫然。长这么大,我崇拜的人太多了,
如:女英雄刘胡兰,代父从军的花木兰,伟大领袖毛泽东„„但是最崇拜的,哎!思绪不停地在脑中翻滚,我不停地回想,回想。哦,对了,也许是他——霍金。
虽然他并不周杰伦那样“火爆”,但是,我崇拜他,崇拜他的那种精神和智慧。想到霍金,眼前就浮现出这位科学大师那深邃的目光和宁静的笑容。虽然,他全身瘫痪,惟独只有三个手指可以活动,但是他仍然坚强地面对生活。他觉得自己并没有失去太多:他的手指还能运动;他的大脑还能思维;他有终生追求的理想;他有爱他的亲人和朋友;他还有一颗感恩的心。面对这么大的打击,他还能这样的面对生活,面对一切,可见,他不是一个常人。
也许对科学稍有兴趣的人都知道,霍金写了一本《时间简史》在这本书里,霍金为大家讲述了黑洞,宇宙的起源和命运,黑洞和时间旅行等等。他对量子宇宙论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可是大家可以想象锝到吗?他写这本书是在他完全失去说话能力,刚刚动好手术下写的。当然在他左手骨折,缝了十三针的情况下,不出两天,他又投入了工作。这是为什么?是他对科学的热爱与追求。
我崇拜他,理由很简单——崇拜他乐观向上的态度与坚持不懈,执着地追求。 ④我崇拜的一个人
在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人值得我们敬佩:张海迪、雷锋、牛顿等等。而让我最敬佩的人就是海伦·凯勒。
海伦·凯勒是我最崇拜的人。她是一个又聋又盲残疾人,她用坚忍不拔的毅力,克服了我们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创造了惊人的成就,并掌握了英、法德、西班牙等五国语言,写下了14部惊人的巨著。成为了世界上有名的作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我从心底里由衷地崇拜他。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海伦·凯勒的自传。我认真地阅读了这本书。书中优美的句子,舒畅的叙述,让我很难把她与一个聋盲残疾人联系起来。在书中,我知道了海伦·凯勒是靠在手心里写下字母来辨认单词,靠触摸喉部震动和嘴唇不同来学发音,每
一个发音都必须练习成千上万次。而她从来没有在困难面前退却过,放弃过,就这样,她战胜了一个个的困难。
面对海伦·凯勒的坚韧、强大,我看到了自己的软弱。我每天坐在教室里,面对几科课本与难题,总是感到厌倦,我不想去比较难的问题。背英语单词的烦闷、枯燥,常常使我讨厌学习,取而代之的是得过且过,学习成了我的负担。海伦·凯勒的人生,让我发现了我的脆弱与不足,让我惭愧的无地自容。我想我们班有不少人和我一样吧?
从今天起,我要发奋图强,改掉种种的坏习惯,成为一个爱学习、有所成就的人。
⑤我崇拜的一个人
朱自清的诗句让我痴迷,许嵩的歌令我陶醉,梵高的画使我欲罢不能……但是,我还是喜欢那年老而朴素的奶奶,她是我这个世界上最疼爱我的人,然而,她为我、为大家做的事情都让我深深的崇拜她这个在我心中最伟大无私的人。
奶奶满头白发,只有三颗牙齿了,一道皱纹,两道皱纹,无数道皱纹在她的脸上爬行,使她那质朴的笑容更添了几分慈祥。无论春夏秋冬,她总是穿着一件粗布蓝衣和一双杂草编的鞋子,爸爸和姑妈们怕她冷了,让她穿上厚厚的新棉衣,她却说;“人老了,怕什么冷?”我觉得奶奶的穿着看起来很穷,但是她的心不穷,不是她的东西她就不要,自己用双手的劳动去挣,这的确令人崇拜。
奶奶早年丧偶,晚上和她说什么第二天就会忘。而且她很孤独,在农村就逗逗小孩子玩,和亲戚们聊聊天,就这样一个人过日子,爸爸接她来城里住,不到三天她就发话了:“我住不惯,我要回农村!”态度十分坚决,爸爸拗不过奶奶,一点不敢怠慢,
就把她送回了农村。她不习惯城里的奢侈,不违背自己的原则,点点滴滴的小事都令人崇拜。
无论是春风的和煦,夏风的狂热,秋风的萧索,还是冬天的肃杀,都不能抹去我对奶奶那深深的崇拜。
⑥我最崇拜的人
说到我最崇拜的人,他既不是歌星,也不是影星,他是一个大名鼎鼎的科技之星,他就是爱迪生.
当我看完爱迪生的传记后,我觉得我已经被他那种敬业的精神所折服了,他在很小的时候就想到了人为什么不能孵蛋这个问题,并自己实验了起来,他虽然没有成功,但是后人根据这个思想,发明了人工孵蛋器,成功的孵出了各种动物他在15岁时,曾经因为在火车上做实验时不小心打破了装有磷的罐子,引起了火灾,而被列车长把他的耳朵打聋了可是他却很乐观,觉得这能使他做实验时听不到杂音又开始做实验.
其实他给我留下记忆最深的事情就要算灯泡的发明了刚开始,人们都不相信爱迪生能够成功,觉得他在撒谎,可是他却不在乎他仍然顽强的进行这自己的研究.
不久, 爱迪生的研究快要成功了,他只需要找到一种制作灯丝的材料一切问题就会迎刃而解了可是他几乎找了上千种材料,可是都不行,于是,在这段时间里,凡是爱迪生想到的东西他都会去用来炭化后来试验一下在这里我十分钦佩他的那种毅力.
最后,他终于发现炭化后的棉线效果最好,这样就形成了最早的电灯,后来被我们现在的钨丝所带替不管怎么说, 爱迪生也算是电灯之父了.
爱迪生他一生中获得的发明专利共有3000多件我们可想而知,如果没有爱迪生,这个世界会是什么样子呢?因此,我最崇拜他。
让我崇拜的一个人(二)
让我崇拜的一个人
他是一个被抛弃的儿童;他有着一身传奇的人生经历,深遂睿智的眼光;消瘦苍白的面容,以及坎坷经历的人生,终究是阻挡不住他撑起一座商业帝国的资本。就是他,开创了智能手机的先河,引领了时尚潮流的先锋。他就是一代传奇人物——史蒂夫。乔布斯。
他从一个凡人到一代商业帝国的缔造者;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公司到让世界感到惊讶的电子帝国,他的一生经历坎坷,从失落到兴奋,从失败到成功,从无名小卒到商业巨子,只有他这种冷淡的性格和虔诚的信仰才可以创造出苹果这样的公司。一次,乔布斯突发奇想,想创造一家公司,虽然产品出来了,却无法推销到市场,此时,乔布斯大显身手,以他卓越幽默的口才,敏锐灵活的商业头脑,赢得了大家的认可,迅速占领了市场,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从此,苹果公司一举成长为世界电子领域的第一大手机帝国。
史蒂夫。乔布斯有如过山车般的精彩人生和积热激越的人生信念成就了他传奇的一生。他的淡定,虔诚,冷静和执着,让我欣赏。最后,我借用一句我最欣赏的苹果广告语送给大家:“那些疯狂到以为自己能够改变世界的人,才能真正的改变世界。”这就是让我崇拜的一个人:一代传奇人物史蒂夫。乔布斯。
四年级:郭睿璞
让我崇拜的一个人(三)
《让我崇拜的一个人》从我渺小的视野来看问题的话,老师,的的确确的是一个非常圣神而又伟大的职业。我从小就酷爱玩“同学老师”的游戏,因为我觉得真是太有意思了!而且每次都是我充当老师这个职业,这是我幼小的心很容易的得到了满足。如果你非要正正经经的问我说最崇拜的是老师,而为什么不崇拜许嵩,周杰伦那样的大明星,而崇拜默默无闻的老师。我会告诉你,没有理由,与生俱来的。老师是一个非常辛勤的工作,他们任劳任怨地园丁,为了培养我们新一代的栋梁之才,挥洒了多少的血了啊!他在我们需要帮助,即将迷路之际,指引了我们前进的方向:他在我们面对苦难准备放弃之时,给予我们无限的动力;他在我们马上就要掉进深渊,那千钧一发之刻,用力的拉了我们一把。无论是海枯石烂,还是山崩地裂,我任至死不渝的坚持着我的信念——我最崇拜的就是老师!四年级:小精灵2004
让我崇拜的一个人(四)
《让我崇拜的一个人》假如你问我,我最崇拜的人是谁?我会不假思索地告诉你:“是一位已经死出,平凡伟大的母亲!”  2008年5月12日,我国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一场里氏8.0级的特大地震。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中,有无数遇难者用真情与爱,上演着一幕幕催人泪下、感天动地的故事,谱写着一首首生命的赞歌。这位母亲就是其中一位。  当抢救人员发现她时,她已经被垮塌下来的房屋压死了。穿过那一堆废墟的空隙可以看见她死亡的姿势:双膝跪地,整个上身葡匐着双手扶着地支撑身体,有些像古人跪地行礼,只不过身体被压扁了。这是世上最伟大的死亡姿态,因为她下面有个她的孩子。  经过一番努力,救援人员终于抱出了她的孩子。这个孩子大约3、4个月大,毫发未损,整甜美着睡着。当医生给孩子做检查时,发现有一部手机,手机的屏幕上已有一条打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还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看惯生死离别的医生落泪了,在场的所有人都落泪了为什么这条简短的信息会感动了所有人,因为这是一条闪烁的伟大母爱光辉的短信啊!  这位伟大平凡的母亲难道不值得我们崇拜吗?
让我崇拜的一个人(五)
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
《艺术与人生》选修论文
论文题目:我崇拜的人
专业:
我崇拜的人
其实我并不是一个追星的人,我不喜欢像刘德华、郭富城之类的歌星,也不喜欢像李嘉诚、乔布斯一样的社会名流。至于为国捐躯,甚至为国家放弃家人的解放军战士,我很尊敬他们,默默感激他们,但是却说不上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