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作文800字
叮叮叮,烦人的闹铃响起,意味着我要起床去上学了。在我百般无奈之下揉着眼睛起来打开窗户习惯性的看了外面一眼,哎呀,这外面是怎么啦?白茫茫的一片,除了白色的雾气啥也看不见,世界末日要来了吗?
我妈听到了我的叫声便走了过来对我说:“这是‘雾霾’,出门必须要戴上口罩,要不然会吸入有毒的气体,会得肺癌,和吸烟差不多。”路上几乎看不见一个人。雾越来越大,长这么大我才知道原来这些东西是一种对人体有害的气体啊。吃完早饭,我带上口罩去上学。好大的雾啊!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雾。我走之前专门带上口罩,走到一半,感觉戴着口罩呼吸不舒服,但是如若摘掉口罩把这些有毒的气体吸到身体里,这将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多大的危害,天呐,我深深感觉到保护环境有多重要啊!
到了学校,上完了早读课,本以为会像以前一样出去做早操、跑跑步什么的,但校园广播响起“请同学们在教室里活动,因雾天气影响比较大,暂停早操等一切室外活动。尽量少出教室,以免发生意外”,此时此刻教室里面引起了一阵骚动,大家叽里呱啦地谈论着雾霾。我认为,雾霾太大了,已经影响到我们正常的生活,我们在谈论中度过了大课间。一般情况下体育课是要到外面操场上课的,就在这时铃声响了起来,体育老师走进教室可是没有像以前一样听到他说“同学们出去战队户外活动”,听到的却是“同学们今天室内上课自由复习”。一个星期就两节体育课,就这样室内过去了一节,真的十分不开心。
后来我想雾霾是因为什么引起的呢?我经过查阅资料知道了雾霾的产生是因为人类对环境的破坏,例如汽车尾气排放,工厂排污等等,但是怎么才能解决呢?
在接下来的几节课中,脑子里一直在思考着怎么才能减少雾霾这个问题,忽然听到讲台上老师在讲“树和绿色植物”,此时脑子灵光乍现,种树!多种绿色植物,这对空气有净化作用,对雾霾处理有很好的作用。同时我们也要减少使用汽车,外出时尽量坐公交车或者骑自行车、步行,减少不必要的排放。
当雾霾来了的时候,人人都在抱怨,可是我们有没有在反思我们自己呢,会不会是我们没有保护好自然环境而造成的呢?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是需要全人类共同关注的事情。从你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雾霾才会在我们的生活中消失,人类们快醒醒吧,该是我们好好保护环境的时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