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作文800字
老舍写过一篇《济南的冬天》,今天模仿老舍先生,写了一篇,北京的冬天,来赞扬北京冬天的美丽。前三段为改编的老舍先生的文章,不知道算不算侵权,反正在这里先向老舍先生道个歉,希望能够原谅我不要来找我。
对于一个在烟台住惯的人,像我,每天要是不刮风,便觉得是奇迹;北京是很少有风声的。对于一个刚从烟台来到北京的人,像我,冬天要是看不见阳光,便觉得是怪事;北京的冬天,是看不清太阳的。自然,有大海的地方,风总是那么大,晴朗的天气,却有点叫人害怕。可是,在北中国的冬天,而能有梦幻的天气,北京真的算个宝地。
设若单单是看不清阳光,那也算不了出奇。闭上眼睛想:一个首都,高楼大厦,全在天底下漫着雾霾,随和安适地睡着,只等春风来把他们唤醒,这是不是个梦幻的境界?郊区吧整个北京城围了个圈,只有西边缺这个口儿。这一圈郊区在冬天特别可以,好像是把北京放在一个小摇篮里,他们安静不动声色的说:“你们放心吧,这儿准保舒坦。”真的,北京的人们在冬天是含着笑的。他们一看那些郊区,心里便觉得有了着落,有了依靠。他们由天上看到麦迪,便不知不觉的想起:“明天也许就是春天了吧?这样的安详,今天夜里麦子也许就绿起来了吧?”就是这点幻想能不能一时实现,他们也不着急,因为这样安详的冬天,干啥还希望别的呢?
最妙的是下点小雪呀。看吧,成立的雾霾渐渐消散,慢慢的可以看到楼顶着白花,好像日本看护妇。郊外全白了,给蓝天向上一道银边。
最美丽的还算是北京的雾霾,从香山俯视全北京城,像是蒲松龄笔下的山市,“层层指数,楼愈高,则明渐少。数至八层,裁如星点。又其上,则黯然缥缈,不可计其层次矣。”偶尔能看见几个高高耸立的建筑,和流动的白色颗粒交汇在一起,真是再美不过了。
冬天的夜晚,路灯带来的丁达尔效应让人感觉沉醉,虽然没有霓虹的妖艳,但也透着柔美的气息。在雾霾的笼罩中,一夜就这么静悄悄的过去了,第二天早上起了个大早,看了看窗外,又是雾霾天,心中不禁有些兴奋,又可以身处仙境之中了,走在北京冬天清晨的街道上,路上已经铺上一层薄薄的白霜,远处的楼房隐隐约约可以看到轮廓,有几个前一天夜里忘记关掉的广告招牌灯在这海市蜃楼中泛出模糊的光芒,东方的太阳早已不在耀眼。他们好像都在说:“多么美丽的雾霾!多么梦幻的京城!”
我喜欢这座城市,如果你也喜欢,那就来吧!享受让北京的霾沁透全身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