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我来自高二(4)班,今天的演讲题目是“注重食品安全,保障身体健康”。
人们把食物放在第一位,把食物放在第一位。食品安全不仅关系到人们的健康,也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近年来,从有毒奶粉到有毒餐盒,从回收的地沟油到加石蜡的火锅底料、“塑料”面条、“瘦肉精”猪肉等,人们越来越重视食品安全。
学习和了解一定的食品卫生知识,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抵制劣质食品的诱惑。但我们有时会看到,在校园周围的摊位,特别是移动摊位之前,一些学生仍然在购买和食用具有健康和安全风险的廉价食品。根据卫生监督部门提供的信息,在以往的食品卫生检查和专项整改中,校园周围的大多数食品摊位,特别是移动供应商,没有卫生许可证、员工健康许可证或许可证不完整,以低价吸引学生只能购买便宜的原材料,质量不能保证,看起来有吸引力,实际上对身体无益甚至有害,更不用说营养价值了。此外,由于摊位现场加工条件有限,往往缺乏必要的洗涤和餐具消毒程序,加上路边粉尘等污染,这些食品不仅不卫生,缺乏营养,而且容易引起食物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因此坚决不能食用。
1、思想上切实要有“食品安全”这根弦。
2、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不食用流动摊点的小吃、零食等。
3、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便在校园内吃零食,不乱扔包装盒、塑料袋等垃圾,保持整洁、优美的校园卫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