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有时代的大潮流大节奏,我们也要有自己的小浪潮小节奏,跟着时代奔跑,别掉了自有节拍。
比赛中的一个“迷之走位”,一次“神仙操作”,都不是偶然,背后依靠的是成千上万次的训练与复盘。
人才评价的工具包里,不能只有一把尺子。
进博盛会正来到,四叶小草张怀抱。开放共赢不会少,美美与共成大道。
从不占用盲道,到普及无障碍设施,再到给哺乳期妈妈和孩子更多贴心服务,对弱势群体的关爱和人文关怀,是社会文明程度提升的题中之义。
“过去扛锄头今天上舞台,白天店老板晚上当群演,收入多元化”,成了神农架大九湖镇村民的真实写照。
为啥这位家长要怒退家长群,表面上看,起因是不满老师要求家长批改作业,实质上是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责任边界出现了问题。
在孩子教育这条路上,老师和家长必然相遇,这种相遇应是一场尊重与信任的邂逅。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都不可能很好地培厚孩子成长的土壤完成培养孩子成才的使命。
水本无华,相荡乃兴潋滟。
从买便宜到买品质,从线下到线上,推起“购物车”的人越来越多;从拼价格到拼个性拼服务,电商竞争不断迭代升级;从“下周见”到“当日达”,快递的速度越来越快……
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
真正的热度,是跬步积累之后,呈现在大众面前的“至千里成江海”。当“热度”留得下余温流量配得上正能量,才能沉淀出真正的生命力。
事关百姓健康,无论是一毛一分的“锱铢必较”,还是成百上千的“大刀阔斧”,每一分努力,都体现着浓浓的人民情怀。低一点,再低一点,“灵魂砍价”,砍掉的是水分,带去的是希望!
要树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意识,跳出小圈子和零和博弈思维,坚持合作共赢理念,信任而不是猜忌,携手而不是挥拳,协商而不是谩骂。
什么是一包辣条解决不了的,如果不行,那就两包。
国之兴衰系于制,民之安乐皆由治。
说到底,系统观念就是按经济规律办事情,既立足当下又思虑长远,胸中有全局眼下存一域,有创新精神不忘底线意识。
对消费者而言,如果说“买买买”夹杂着拔草的爽感和剁手的痛感,那么“拆拆拆”就是糅合了望眼欲穿的执念和尘埃落定的解脱。
快慢之间,买卖相牵。身轻如燕,发展无限。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就是幸福。
上海及浦东背靠长江面朝太平洋,始终拥抱着全世界。这一开放气质,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开放包容精神息息相关,有着“四海一家”的理念,有着“和衷共济”“和而不同”的格局,有着“相通则共进,相闭则各退”的态度。
多数宠物的寿命只有十几年,对宠物来说,喂养者人生的一个阶段就是它们一辈子。
某些领域正由“跟跑者”向“并行者”“领跑者”转变。
也正是在那个诺基亚风头一时无两的年代,短小精悍却连载不停的“短信文学”应运而生;每个月几块钱的“手机报”带来不一样的阅读体验;咳嗽声不一定是谁病了,也可能是新的好友申请;课堂上传来的“滴滴滴滴”,成了一代人难忘的青春记忆。
换个角度看,关于医生喝葡萄糖吃香蕉的争议也在提醒我们,信任才是医生与公众之间最有效的良药。对医院来说这是一个有益的启示,努力消除医治过程的信息不对称,才能避免陷入舆论漩涡;对公众而言这是一次善意的提醒,在日常生活中,在网上围观时,不只是捕捉具体而微的细节,还要了解更完整的故事打开更全面的视野。
“非遗+扶贫”打开乡村发展新思路,老百姓过上了“守着娃,绣着花,养活自己又养家”的幸福生活。
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
即使蹭到了热度,也难以避免被流量反噬。
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
正在拔节生长的直播行业,需要适时地“墩墩苗”“除除草”。
上学的时候,或许没人会想到,“我买几个橘子去”能成为全网刷屏的段子,生物书上的科学家列文虎克会用来形容善于发现细节的追剧人……但这些旧文新解后的会心一笑,又何尝不是教科书留下的深刻烙印呢?
广场舞健步走等运动掀起全民健身热潮,“卡路里经济学”让健康饮食理念得到推广,分餐制公筷制带动卫生习惯改善更新……放眼今日中国,关注健康守护健康已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行动。
用个性化精细化的服务帮助老年人残障人士等跨过数字鸿沟越过技术壁垒,技术触角到达不了的地方,才能同样充满真心和温情。
在打破了时空局限的虚拟空间,实时的互动分享带来便捷与精彩,而这份精彩,需要大家共同托举。加强治理重典治乱,让“养号”这样的非法平台无所遁形,才能更好守护人们对数字世界的美好期待。
人脸识别领域存在的利与弊,折射了科技进步的是与非得与失。如今科技一日千里,让生活日新月异,由此带来的风险与挑战,特别是技术与伦理技术与法律之间的张力,需要进一步弥合。
方便归方便,风险归风险,只有规避掉风险才能更加方便。
真情无法排练,爱情没有捷径。
培养捞女的课程导向,彻底将亲密关系物质化工具化;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自得姿态,严重矮化女性,挑战社会公序良俗污染社会风气。
酒店用浴巾擦马桶,只会让自己的商誉越来越“脏”。
如果我死去,我想来世再做球员,我想再做马拉多纳。我是一个给了人们快乐的球员,对于我来说,这已足够。
这就是马拉多纳,拥有让全球同行叹为观止的优秀技术,拥有出自潘帕斯高原的坚韧个性,将个人英雄主义在球场上释放到极致。他的光芒过后,球场上仍有群星闪耀,但随着足球世界逐步走向工业化和体系化,靠一己之力扭转乾坤的超级英雄恐将难得一见。某种意义上可以说,马拉多纳的告别,是一个时代的结束。
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我们付出艰辛努力,越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法律不是冷冰冰的条文,而是对时代问题的制度性回应。意定监护的设定,是我国面对老龄社会,不断完善相应法律秩序的一种探索,被称为“踩在时代痛点上的制度设计”。
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朝着阳光生长,黑夜就不再漫长。
审丑的狂欢,不能没底线。
这就是排爆警察的工作常态,这一头要让危险“消灭”,那一头要让生命“延续”。这两根“线”,有时非此即彼,有时又互相渗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