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汽车不断穿梭在拥挤的道路上,当红绿灯闪烁交替,交通安全司空见惯,人们再也不能平凡的平凡意识逐渐淡化或加深。
当红色指示灯亮起时,仍然有轰鸣的车辆。为什么呢?为什么呢?难道他们不知道,有了这样的放纵,可能会有一个鲜活的生命在一瞬间消失,他们可能是自己,也可能是同车的伙伴,也可能是无辜的路人,为了争夺这短短的几秒钟,他们已经在脑海里想过了吗?几秒钟的价格是多少?他不会是唯一一个会流泪的人,他的父母、孩子、亲人、朋友,还有陪伴他一生的人。他想过吗?当然,这种悲剧有时涉及不止一个家庭,可能涉及几个甚至更多的家庭。
闯红灯的成本是巨大的。酒后开车怎么办?喝醉了请不要开门发动汽车。当你迷迷糊糊的在路上跑的时候,酒精刺激的油门会失控,方向盘会漂移,你的车随时会变成可怕的死神,会把你经过的路塞满,还会紧紧的勒住喉咙,让你喘不过气来,让你极度疲惫。
交通法规之所以这么多,是因为有那么多的血泪。它以多种形式出现在你我身边,如文字、符号、图片、信号等。这样我们无论走到哪里都能看到,每个人都可以谈论遵守交通法规到极致。但现实中呢?请克制这种言语上的满足,多使用自己的行动。当我们走在路上发动汽车时,我们认真地对自己说:请遵守交通规则!让我们携起手来,把交通安全刻在我们最深处,永远为我们的行动买单。
交通安全——你的心和我的心,让我们停止呻吟和痛苦,建设一个交通安全的美丽星球,最美的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