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用无言的大爱,驱散天空的阴霾,你用生命的慷慨,让恐惧不再重来……”一首《走向辉煌》,朴实的歌词里记有日日自信的昂首,存有月月进发的步履,唱出了亿万中国人民的期许。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歌献建党百年,祝福党的伟大事业从辉煌走向辉煌,让民族复兴路上九千万星火燎原,擘画“十四五”恢弘蓝图。百岁风华正茂,一如既往与您携手走向辉煌,党员干部更应堪当时代重任。
细品《共产党来了苦变甜》的为民力量,是“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执着,是一部用担当续写的百年奋斗史。1954年的12月25日,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穿越世界屋脊,将雪域高原与内地紧密连结在一起;2006年7月1日,全世界最壮观的青藏铁路破土而出;2020年,川藏铁路开工,写满人民美好生活期盼的“磁力场”“内动力”“幸福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自觉担当,跨过重重困难、穿过无数荆棘,立根铸魂行稳致远筑牢“幸福线”,描绘好共产党人成长的“刻度”。“啊哎喜马拉雅山再高也有顶哎,雅鲁藏布江再长也有源哎,藏族人民再苦哎再苦也有边哎,共产党来了苦变甜哎……”听《共产党来了苦变甜》,共产党人正在用奋斗致敬自己的青春,铆足干劲精准发力,对标对表孔繁森、王喜贵、“卓嘎、央宗”姐妹等先锋模范,立起共产党人的样子,去带领更多人民群众种下奋斗的种子,成为为民生跋涉的生动注脚,让芳华永驻。
听懂《一个党员一面旗》的精神密码,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是一部用初心相伴的百年“恋爱史”。不忘初心,方能一往无前。把一辈子奉献给革命老区的“花萼愚公”周永开,几十年如一日的“火海英雄”于海俊,行程累计11万多公里,即使重病也坚持在教学一线的大山女孩的“妈妈”张桂梅……抚今追昔,回味初心,既是对国家的赤子之情,更是对党的伟大事业至死不渝的爱恋,照亮了广大共产党人前行的路。“风里、雨里,能看到你,水里、火里,能见到你,你是一把镰刀,挥舞在希望的田野里……“听《一个党员一面旗》,是对为人民而生的政党的传唱,“一心为民”的信念已经与党的基因和血液相融。“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每一名共产党人历经着与党相识、相知、相守如爱般的发展过程,生动地诠释着新时代共产党人百年如一日急百姓所急、想百姓所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主义精神。因为爱,让全党9000多万党员、460多万个党支部用这一片片真心换来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熠熠生辉!
唱响《跟着共产党走向新辉煌》的胜利强音,是“丹心未泯创新愿,白发犹残求是辉”的劲头,是一部用使命引领前路的百年辉煌史。牢记使命,方可笃行致远。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一穷二白、百废待兴,几乎没有现代工业。即使条件极端困难,仍然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如今粮食生产喜获“十七连丰”,中国也创造了人类减贫史奇迹;40年来深圳特区实现了从一个小渔村到现代化大都市的“蝶变”,见证了国家的发展轨迹;15个国家共同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第三届进博会我们拥抱世界迎接未来,携手世界各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发展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广大人民坚定地跟党走,党的伟大事业在斗争中日益发展,不断地迎来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春天。“1921年春雷一声响,诞生了中国共产党老百姓喜洋洋,革命征程充满艰辛多么豪壮……”听《跟着共产党走向新辉煌》,是唱支山歌给党听,深情地告诉党,几经风雨更懂得,跟着共产党才有新中国。最是“奋斗”能致远,从“争气”到“领跑”,也见证了中国综合国力的飞跃,中国的经验已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有益借鉴,筑就新中国的辉煌荣光。
“腾飞的巨龙伟大的党,坚强的核心就是力量,无声的战场军歌嘹亮,党引领我们前进方向……”站在“两个一百年”新的历史交汇点上,传唱《走向辉煌》,是新时代长征路上的猛醒与奋进,笃定“心中有火,眼里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