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作文材料
疫情面前,有恐慌、有感动、有谣言、有温情等等,除了新闻上报道的,我们每个人身边也都有很多鲜活的事例,在这样重大的事件面前,有心的家长和小朋友们,应该自觉练起来,写一篇抗疫主题的作文。
一是疫情期间难忘的人和事。疫情期间,每天都发生着无数令人难忘的事,每天都涌现出令我们难忘的人,尤其是身边事、身边人,最值得去写。比如,父母是医生、护士、解放军……。参考题目:《最美逆行者》《致敬“最可爱的人”》《他们不仅是天使,还是战士》……
二是与往年春节的不同。这个春节是在疫情中度过的,所以这个春节和过去喜庆祥和的春节肯定不一样。不能像往年一样聚餐、走访,该如何来表达亲情?还通过描写春节的不同,来表达众志成诚抗击疫情的主题。参考题目:《不一样的春节》《爸爸去哪儿了》《有一种“爱”,叫少聚会》……
三是弘扬社会正能量。在这场关于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涌现出了一个个负重前行的逆行者和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因此,关于“最美逆行者”、“责任”、“奉献”、“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信念”、“坚强”、“希望”、“光明”等社会正能量主题的作文均有可能成为命题的方向。参考题目:《抗击疫情,众志成城》《一场“战疫”》《我眼中的抗疫》……
四是对疫情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反思。这次疫情可能的源头是野生动物,为什么经历过非典后人类还要贪吃野味?疫情期间盐水漱口防病毒、抽烟喝酒防毒、双黄莲抗病毒等各种谣言乱飞,个别地方出现了歧视武汉人等事件,这些问题都值得关注和思考。参考题目:《给武汉人民(武汉小朋友)的一封信》《敬畏自然,拒绝野味》《武汉人,是同胞也是同袍》《疫情有毒,网络谣言更有害!》……
五是疫情过后对人类、国家的后续影响。从教训中汲取智慧,才能避免再犯同样的错误。非典之后又出现这样范围的疫情,正是人类未汲取教训的表现。此次疫情结束后,肯定会给人类、国家、社会带来不一样的改变。小朋友们不妨从人类、国家这样的层面,想像一下疫情下一步将会为人类抗击传染病、提升卫生科学知识、善待野生动物等方面带来哪些改变。参考题目:《抗疫过后》《从抗疫中学到的》《请不要再有第三次》《假如遇到生化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