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作文范文
2020年1月24日,本该是千家团聚,万家守岁的好日子,街道应是车水马龙,热闹非凡的,然而武汉疫情却让我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处。新型冠状病毒搭乘水、陆、空各种交通工具,向全国各地蔓延。党XX、国务院高度重视,习爷爷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同日,xx省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展开。全国人民团结一心联防联控,共同努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2020年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按照中国的习俗,该是走亲访友、逛庙会的喜庆日子,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在不断上涨,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通告:“禁止举办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活动,暂停开放全部文化馆、图书馆、科技馆、庙会等公共场所,所有人外出须佩戴口罩。”所以我们都待在家里,不串门、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不去公共场所,这便是我们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所作出的最大贡献了。
疫情当前,武汉人民,难!全国人民,难!而此时此刻,正有一群人冲在前方,用自己的平凡之躯,为身后的亿万中国人筑起防护的堡垒。
84岁的钟南山爷爷,劝离所有人尽量避免去武汉,而他却在国难当前,挺身而出,只身前往疫区,主动投入抗疫一线,工作在无数个不眠不休的夜晚,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与死神赛跑。钟爷爷的挺身而出,如同一道金光透过黑压压的乌云直射下来。阳光洒在我们每个人身上,带给我们无限的希望。钟爷爷是为国操劳、和病毒战斗了一辈子的国士,是中国的骄傲,民族的英雄!我们向您致敬!谢谢您,钟爷爷!
张定宇,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身患渐冻症,双腿肌肉已经萎缩,可他却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说:他必须跑得更快,才能跑赢时间 ;他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病人。然而十几公里外,他那同为医护人员的妻子,已经被感染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另一家医院隔离。他只能说:“我很内疚,我也许是个好医生,但不是个好丈夫。”这世上哪有什么天生的英雄,只是因为有人需要,才有人愿意牺牲自己成为英雄!致敬,张院长!
湖州,一名老人来到社区,在桌上放了一沓崭新的100元钞票。而后,他朝工作人员深深鞠了一躬:“国家有难,我就要出份力。”老人家庭并不富裕,老伴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就四处捡些废品补贴家用。一万元,对于一个拾废品为生的老人来说,得多少个日夜,多少次风雨,才能一点点积攒下来。国家有难,他却没有一丝犹豫。谢谢您,老爷爷!致敬,知恩者!
疫情的扩散,更有千千万万冲在一线的医生和护士,勇担重任,坚守岗位。防护面罩下,你睫毛挂汗,仍全神贯注给病患采血;抗疫一线,你吃盒饭,“蜗居”休息室,只为争分夺秒;战友感染恶化,你强忍泪水,收拾心情,继续战斗;延迟婚期,瞒着家人,你奔赴抗疫最前线;为了穿好防护服,节约时间,你剪去心爱的长发;递交请战书,按下红手印,你“不计报酬,无论生死”。那一个个鲜红指印的背后,是一颗颗赤忱奉献的医者之心!致敬,可爱的白衣天使们!是你们分秒必争地与死神赛跑,是你们的负重前行,才有我们的岁月静好!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2020年的开头,异常艰难,可这个寒冬,正因为有你们一点一滴爱的汇聚,才格外温暖而充满力量。疫情当前,我们不退缩!我坚信,黑夜之后,是新的白昼!所有的努力不会白费,终有云开月明的一刻!
加油,武汉!
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