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作文范文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打破了本应祥和的节日气氛。这场源自武汉波及全国的疫情也冲淡了过年的喜气,更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医护人员顾不得团圆,抛妻别母,弃子离家,冒着生命危险,50多支医疗队,6000多名医务工作者纷纷驰援武汉……一张张“请战书"、一条条与亲人的宽慰信、一颗颗救死扶伤滚烫的心,白衣天使们逆向而行的身影让无数人泪目,他们不惧生死,勇敢又坚定地走向抗击疫情,拯救生命的战场。“疫情不止,我们不散。"一位疫情“红区"90后护士的话语让无数人感动,大灾当前不退缩,越是艰难越前行。他们是新时代最美的“逆行者,更是我们心中最可敬的时代英雄。
疫情严峻,物资短缺。灾难面前不分肤色,不分种族,不分国界。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们及时捐款捐物,外国留学生们倾尽全力向国内寄防护用具,外国友人也纷纷向中国伸出援助之手,一批批医用物资,一趟趟地运往湖北。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却是生命攸关的激烈战斗。一时间全国上下展开了与疫情殊死搏斗的持久战。“串门就是互相残杀,聚会就是自寻短见",“今年过年不串门,来串门的是敌人,敌人来了不开门"……这一句句接地气的“土味”标语横幅,像泥石流一样“无情"却又十分硬核,达到了防疫宣传的目的。为了防止疫情蔓延,有效地切断传播途径,村里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在村口设置了卡点,他们不畏寒冷,不惧辛苦,日夜值守,对外来人员进行排查。爸爸也是其中的一员,我感到很自豪。作为学生的我们,我们无法冲到最前线,但我们可以做到:待在家里不串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信谣,不传谣。
2020年开头异常艰难,可这个寒冬却也因为一点一滴爱的汇聚变得格外温暖。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防控攻坚战。加油,武汉!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