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心得体会
如果说人生是五彩缤纷的云彩,那青春就是其中最绚烂的一抹;如果说人生是夜空璀璨的星辰,那青春就是其中最闪亮的一颗;如果说人生是五颜六色的鲜花,那青春就是其中最美丽的一朵;
青春,它犹如初升的太阳,散发着希望的光芒;一百年以来,指引着无数的青年一代又一代的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奇迹。
最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久久不能平复。总书记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明确提出了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点希望,为我们的青春奋斗,照亮了前路,指明了方向。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作为青年人的我们,只有坚持自己的理想和信念,才能取得成功。在成功的路上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但是我们不能放弃,不能屈服于困难和压力。
想想我们身边的优秀青年,想想我们身边的榜样力量。90后驻村扶贫干部,把奋斗的青春安放在了大山深处,放弃了都市的繁华,战胜困难,克服寂寞,用青春年华点亮了大山深处的希望;
90后消防战士,冒着生命危险,反复穿梭在烟雾缭绕、熊熊燃烧的火灾现场,用自己的力量挽救了无数生命;
90后扫雷英雄,把责任和使命扛在肩上,主动请缨征战雷场,为人民利益和边境安宁挥洒热血,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这样的青春是让人羡慕的,这样的青春是无怨无悔的。
在拥抱新时代的大潮中,青年人只有用火热的青春去创造、去实现更大的价值,才能不辜负我们的青春年华,才能不辜负我们的美好新时代。
我们很年轻,我们很庆幸,处在这样一个精彩的时代。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在青春。
新时代的大门已经开启,奋斗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必须去拼搏,去闯荡,虽然前路坎坷,困难重重,但我们义无反顾,一往无前。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奋斗中担当起青春责任,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