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向其介绍手术室的环境、麻醉方法。
2、痔的治疗应遵照简单、安全、有效、经济的原则选择恰当的方法,使患者对手术有一个初步的认知,消除顾虑。
3、对病患自我介绍、并介绍手术室环境及其他医护人员(麻醉医师、医生、洗手及巡回护士),并告知手术期间会陪伴在旁,讲解此手术的可靠性及临床开展情况、技术和仪器的先进性。
4、鼓励病人说出心中感受,运用同理心予以倾听。
评价:经过沟通、解释、安慰后,患者得到了更多的手术治疗及其效果的知识,焦虑、恐惧程度明显下降,她说:想到进手术房时、身旁有认识的人,我就比较放心一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