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到公园里转了一圈,发现公园里有成堆的垃圾,什么雪糕袋、小传单、饮料瓶等等随处可见,美丽的公园也变得不再美丽。这使我陷入了沉思。
近几年来,中国的经济飞速发展,可是在另一方面——环保上却不容乐观,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大街上的人们将手中的垃圾随手一抛,口香糖随地一吐,电线杆子上也贴有乱七八糟的宣传广告。实际上,当我们扔下这一片垃圾时,那就是在破坏着养育了我们几千年的地球母亲啊!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大大提升了,人们对物资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在生活中,人们根本不把树木当回事,大片的树木被肆虐砍伐,做出一件件精美的生活用品却不知道地球母亲的痛苦!人们在不知觉中破坏着大自然,让许许多多小动物无家可归,频临灭绝。浑浊的汽车尾气、工业废料,总能使城市的天空中变得乌烟瘴气这无一不破坏着大自然。大自然也愤然回击,我们经常可以从电视上得知自然灾害的报道:洪水冲塌了美丽的家园;沙尘暴、台风也越来越多,影响着人们的健康生活。这等等的现象不得不让人深思啊!我们应该从中吸取教训。
与环保有关的另一个问题就是“节能”,他们是相辅相成的。从网上看到国际上再生纸的回收标准为二分之一,而在我们国家却只有可怜巴巴的十分之一,这是多么大的区别啊!我们如果能增强这些环保节能意识,那么我们也不会再随处乱丢垃圾,我们会将垃圾进行再回收。这既环保又节能何乐而不为呢关键是这一切都是要靠我们每个人从一点一滴做起。例如不用木头做的一次性筷子,这样树木就会被砍伐的少了;买菜时用布袋子或篮子,这样我们就不会再看到塑料袋满天乱飞了;扔垃圾时要进行垃圾分类,能回收的要放入可回收的垃圾箱里,这样可以使废物充分利用起来。
地球的资源是有限的,我们要有节能环保的意识,让我们行动起来,让我们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保护人类地球做出一点贡献,让我们少丢一点垃圾,多节约一点能源,让我们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