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生活垃圾分类活动感悟及体会
在这次生活垃圾分类活动中,我们收获了许多心得体会。“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句话说的一点都不错,有些事写在纸上总归是容易的,但真正实践的进程确切困难重重。
正是通过这一次生活垃圾分类活动,我们了解到各地针对生活垃圾分类不规范问题所采取的措施,我们一起为了这次生活垃圾分类活动去做各种准备,极大地锻炼了我们的沟通表达能力、领导组织能力、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感谢组织者能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一个机会,让我们去见识更广阔的世界,让我们提高自己的能力。
在此次生活垃圾分类活动中,xxx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新的认识。xxx表示小区居民的生活方式十分环保,他们基本不会给环境带来生活垃圾污染,他们用完的塑料袋都是舍不得丢的,有的人看到塑料袋还会捡回家继续用,他们买菜也会带菜篮子。早些年包括现在年纪大的一些老人洗碗不用洗洁精,而用丝瓜代替。对垃圾分类方面的工作,大家都做出了很多努力,比如制止随便排放污水。每家每户都要有污水池,把污水排到污水池,让其经过自然沉淀从而到达净化的目的。每家每户也都有修建的沼气池,这就保证家畜粪即可以被处理并利用。对塑料袋的使用,我相信很少有人能做到这里的居民那样,垃圾分类其实不难。
我们重视垃圾分类教育,在垃圾分类工作方面也做了一些努力,比如安置四个垃圾桶,明确注明每一个垃圾桶回收什么垃圾。有时候我们费了很大劲去把垃圾分类,但是垃圾车却把它们混在一起拖走,极大地打击了我们把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就目前而言,国内垃圾分类回收做的不是很好,但我们仍要坚持垃圾分类回收,不能等到国家垃圾分类回收已到达很高的水平,而我们垃圾分类回收的意识仍停留在原地。我们有这个责任也有这个义务去学习有关垃圾分类回收的知识,并把其落实于平常行动中,并积极带动周围的人去参与到垃圾分类回收的工作中去,一个人的气力也许是微不足道的,但更多的人的气力会聚在一起,垃圾分类回收又有何难?
很庆幸有这样一群人,在为了垃圾分类贡献自己的气力,为我们守护地球母亲的美丽,让我们加入这项伟大的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