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这天演讲的题目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永远跟党走》 光阴似箭, 岁月如梭, 转瞬之间, 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 永远跟党走年的风风雨雨。我们每一个人的情绪,除了感慨,更多的是感激。
作为一名中国人, 我们知道我们的党出生在一个血雨腥风的年代,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永远跟党走年的征程是一部奋斗史。然而我们的党以坚韧的品质顶 住了国内外的各种压力乃至压迫,撑起了共和国的一片天空。
那一句“枪杆子里出政权” 。就能够很好地诠释我们党的奋斗历程。建三峡, 抗天灾,收港澳,办奥运。党用慈母般的情怀,温暖着普天中华儿女的心田。
难忘汶川大地震,百姓遭受巨大痛苦,是党举起党旗抗震救灾,抚平灾区人民受伤的心灵,重新给他们一个温暖的家· · · · · 我爱你,中国共产党,你是我心中的太阳,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永远 跟党走年前的南湖上走来,带着一路的风尘,擎着永恒的旗帜;你是我心中的太 阳,从八一的枪声中走来,带着手上的老茧,戴着闪闪的红星;你是我心中的太 阳,从延安的宝塔下走来,摇着古老的纺车,穿着粗布的军装 真正的爱党和爱国不就应仅仅表此刻漂亮的言辞中,而是就应表此刻为祖国、为人民谋福利的行动中。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少年,又该怎样去做呢? 有人说,19世纪是英国人的世纪,20世纪是美国人的世纪,而21世纪,就是 我们中国人的世纪, “远去足音凝重,再创辉煌更撼心!”中国经过几十年来的艰 苦建设,已取得了“乘长风,破万里浪”的迅猛发展。但是,我们还有许许多多 地方有待完善和发展,要想国家富强,就务必继续发奋;而期望,就寄予在我们 这一代人的身上。我们就该发奋学习,树立远大的抱负和理想,报效祖国。
而另一方面, 我们还要崇尚科学,坚持真理。
我们作为学生, 更就应讲科学, 树理想,用科学的人生观筑起防线!让我们用知识加汗水,以满腔热情,拥抱新 期望,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永远跟党走! 历史告诉我们: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朋友们:让我们高举五星红旗,高唱红色凯歌,稳坐在中国共产党这艘乘风 破浪的飞船上向前!向前!!永远向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