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在武大看一场人海,是每一朵樱花的梦想。
已经记不清是从哪一刻开始,离武汉952公里的榆社小城里平静而安宁生活被打破了。气氛由轻松变得紧张,所有人都被卷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人们把这场战争的罪魁祸首叫做新型冠状病毒。
戴上口罩,走在迎春街。这个小城虽霓虹依旧,却分明丧失了几分嘈杂,几分热闹,几分惬意。所有人都迫不及待地想把2019年的烦恼抛到一边,所有人都在期盼着2020年的到来,可新年伊始,这座小城与武汉同步,不吵,不闹,不堵车,晚上七点像凌晨一点,每个人与每个人都隔开很远,像被按下了暂停键。
疫情从武汉席卷到全国,支援从全国到武汉。我是十四亿中国人中一名普通的高中生,在这次疫情之前,“爱国”二字,从来只出现在看完一场电影的脑海中,或是听一首歌颂祖国的歌,亦或是了解了一场中国夺冠的盛大赛事。我从来没有想到,自己在春晚中听到“武汉加油”四个字时,鼻头一酸,泪水突然充斥眼眶。一声令下,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冲锋在前,用自己并不强大的臂膀,护住了亿万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召必回,战必胜!听着来自全国各地的白衣战士,支援部队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奔向武汉,看着天使一般的身影围成一圈在与死神的战书上按下请愿手印,我知道,他们在履行对国家的承诺,在用力奔向“人民英雄”这个光荣的称号。
我想要向那些平凡的发光体致敬。他们不求回报,不求赞颂,只想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医疗队准备自己家的蔬菜,把自己购买的口罩匿名捐给武汉,为坚守在值班岗位的干部寄去几瓶消毒液…我想,他们让我找到了平凡生活中的榜样,我甚至在懊恼自己不能快点长大,不能在祖国渡难关时出那么一点点力。也许在偌大的中国,我们认为我们的力量很小很小,但是在漫长的黑夜里,我们点燃的小小微光,足以汇聚成燎原之势的火焰;我们心中的星星,正在连成一个大圈;我们散落的心灵,在互相呼唤对方;我们瘦弱的肩膀,在恶魔面前紧紧地靠在一起,因为我们的众志成城,因为我们的带泪笑容,在苦难中有了感动。
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在疫情发生的二十多天里,有泪水,有无奈,有愤懑,有感慨,但我看到更多的是善良和勇敢。这些善良勇敢的人们一路执着,他们说“和平时期,我的一生是人民的;在危急的时候,我的生命是祖国的”。其实哪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有的只是一个个挺身而出的无名之辈。“别怕,等这个城市重新按下播放键,等地铁里的人多到挤不上这一班,等大排档里吵到必须扯着嗓子说话,等去武大看樱花的人比花还多,等早上等不上那碗热干面,我们可以笑着飚一句‘我信了你的邪’!”这是武汉给我们的宣传。那么,我想对武汉,对奋战在一线的人们说:我们等你!
待凛冬离去,雪融草青,樱花开遍武大的校园,我们相约平安,相约一场团聚。武汉,我想要告诉你,在武大看一场花海,也是我的梦想。
2020,爱你爱你,也请你爱武汉,爱中国,爱这世上平凡而善良的人们,爱这个即将到来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