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谁说过:美无处不在,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今天看完视频,第一个感觉就是——今天的作业太难了。不论是必修三的核心概念梳理,还是模块的知识框架,好像都不知如何下笔。然后就开始大声感叹:“书到用时方恨少啊”。看着刘恩山老师和荆林海老师侃侃而谈,各种科学理论、资料信手拈来,一方面佩服他们对生物科学知识的熟识,同时也很惊叹于他们的独到见解。
可是感叹归感叹,佩服归佩服,作业总还是要写的啊。那么就静下心来,翻翻课本吧。可是看着看着,忽然有了一种奇怪的感觉,为什么今天我再看书的时候,有了这么多新的感悟呢?然后就想起曾看过的这样一段话:“同样的风景,在不同的角度看见的景色也不同”。
只要你用心去观察,就一定能够发现。有些时候,因为看到的多了,看得久了,就不愿再多看。等过一段时间,不经意间一瞥,忽然发现多了点什么。而其实它一直都存在,只是这时候我们才知道自己原来从不曾用心罢了。
其实,从这次培训一开始,我就隐隐约约有了这种感觉,只是从没有浮出脑海,尤其今年培训的内容更贴近我们的实际教学工作,作业也更多的考察我们对课本掌握的熟练程度。
因此我们翻看课本的时间多了,角度也不同了。在这个翻看、研究的过程中,我们的眼睛张大了,眼前的视野更加明亮了。我看到了从没有发现的风景,看到了课本中随处绽放的智慧之花。
走在发现美的路上,我不仅感叹大自然的美妙,同时也醉心于细胞的巧夺天工;我既崇拜科学家的智慧之光,也难忘他们所经历的重重坎坷;我既欣赏教材中精炼的文笔,也为书中精美的图片而赞叹。
当然在这条发现美的路上,我越发感激你们,不论你是专家还是教师同行,无论我们是否相识,是你们开启了我发现美的眼睛;我也感激这个平台,为我开启了一扇朝向风景的门。
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一起推开这扇门,一起走往发现美的路上吧!只要留心,自然会发现别样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