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路上5
在学校,课堂上,趣事连连,那放学路上会不会也是如此?
放学后,从学校站队出来,到指定位置后,哗啦!队伍分散到四面八方。我可以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奔到米粉摊前或手抓饼摊前,买一份美食,再慢悠悠地边吃边走到书店门口,骑上车,边骑边吃,因为吃着东西,单手扶把,所以速度不会太快。放学路程就此开始……
我需要先走一段逆行,然后过马路到对面,再走一段后,会有一个红绿灯。如果我看见的是绿灯,我就会慢点——反正我又赶不上,骑快了还危险;如果我看到的是红灯,我就会稍微骑快一点,争取赶上下个绿灯。
这个红绿灯路口的西南角有一辆广告车,每天都在这里播放广告。“同学们,知道低碳是什么吗?埃米……”每当听到这些广告,我都会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广告词,每天都听,这些已经是耳熟能详的广告语了!
继续往前走就到七彩柱大转盘了。正好是在我拐弯的地方,有一家卖彩票的店铺。那家店很小,门口的音响却很亮,如果没有音响不仔细看,你根本就找不到这家小店在哪!他们家的音响总是在播“……中了奖,你可以买房、买车、娶老婆,如果不中也没关系……”每次都只能听到这一段我就骑过去了,虽然每天都听,但我还是听一回笑一回。刚开始是笑这个广告词,后来是笑这个广告,再后来就不知道在笑什么了。反正一听到这句话,条件反射似的我就想笑。
在接下来的一段路程中,路边已经没有什么有趣的事了。如果有同学同行,可以互相聊聊天;如果是我一个人走,那,我就要思考人生了——想想今天在学校学习的知识;想想自己今天做了什么事,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再想想今天学校里发生的趣事,想到可笑的地方,我还会傻傻一笑;最后,再不忘点评一下今天的食物!差不多思考完这些也到家了。把车子停到车棚里,蹦蹦跳跳地回到家,给爸爸妈妈打个电话报告一声“我回家了”,放学路程也算是结束了。
放学路上,除了那些所见、所闻、所思,陪着我走的还有那一抹美丽的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