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路上3
一天,我走在放学路上,看见路边有一群男孩子在一起不知在干什么。我好奇地走过去一看,原来他们正把一个可乐瓶绑在小花猫的尾巴上。小花猫一跑,尾巴上的可乐瓶就“叮叮当当”地乱响。小花猫受到惊吓,便拼命地跑,可乐瓶便响得更加刺耳了。那几个男孩子便拍手叫好,我也觉得很好玩。聚在一起花看小花猫“表演的人越来越多突然我看见了我的好朋友小爽,对她高喊:“小爽,你快来呀!太好玩了!”我的好朋友小爽走过来,脸上的表情越来越严肃。我满脸疑惑,说:“小爽,你怎么了?谁欺负你了?”小爽猛的转过头,气呼呼得说:“一点都不好玩!”然后,转过身走了几步有停了下来,似乎在想些什么。之后径直走进了人群之中,轻蔑地看了看那几个男孩子。然后,毫不犹豫地抱起小花猫,想要离开。那几个男孩子见状,想用手拦住小爽,谁知小爽把手一扬,推开了他们的手,说:“小花猫也有生命,你们不能这样对待小花猫;世界上的万物都是平等的,你们没有权利这样对待小花猫;你们这样对到它,想过它的感受没有?假如别人这样对待你,你又怎么想,你心里能舒服吗?”听了小爽的话,大家都没说话,似乎都在想什么。小爽放下小花猫,轻轻地解下了绑在小花猫尾巴上的可乐瓶,丢进了垃圾桶。然后,把小花猫抱回了自己的家。渐渐地,人群散了。我回到家里,想起了那只又可爱又好玩的小花猫,又想起敢于站出来救小花猫的我的好朋友小爽,很受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