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路上6
一天下午放学,小明欢快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心里非常高兴。因为姑姑好久没来了,今天她来肯定给我买好吃、好玩儿的东西,所以小明加快了脚步往家走。走着走着,忽然踩到了一块西瓜皮,一下子摔了个四脚朝天。一看,呀!手磕的直流血,头上还起了个大包。
调皮鬼小强刚好路过这里,他看见小明那狼狈样儿,捂着肚子,哈哈大笑,幸灾乐祸地说:“哎,你怎么摔倒了呀!大白天,这么大一块西瓜皮都没看见,难道眼睛长在背后啦!真像个大笨猪。哈哈……小明听了,更加伤心了,手按着地,脚叉开,仰着小脸,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落下来。正在这时,小刚从远处走来,看到了这个情景,心想那个小朋友好像坐在地上哭呀!那旁边的大个子好像是调皮鬼小强哪!莫非他又欺负小同学了?不行,我得去看看。”想着,他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快跑到他俩身旁。
小刚轻轻的把小明扶起来,拍拍小明身上的土,替他擦擦眼泪问:“小弟弟,你不要紧吧?摔疼了没有?”接着,小刚转过身,指着小强的鼻子,用严厉的目光瞪着小强说:“又是你,老师说你多少遍了,要爱护幼小,团结同学,你怎么屡教不改呀!你,你,哎!真拿你没办法!”说完,扶起小明往家走。
小强脸一阵红一阵白,心里很不是滋味:“人家小刚这么好,我为什么不能做到呢,我一定要好好向小刚学习一下。对了,我应该把西瓜皮扔进垃圾箱,以免更多人受到伤害。”作文
想到这儿,小强弯下腰,捡起那块西瓜皮,飞快地跑到垃圾箱旁,把西瓜皮轻轻地投了进去,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