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路上9
在我上学的路上,有一处低矮的小树林,每天我都是踩着秒针的节拍,匆匆的从它身边走过,从不曾驻足,甚至连瞟它一眼都来不及。
今天中午,放学后走在路上,虽然已是秋末,但中午的阳光从头照到脚,浑身还是暖洋洋的。
我走进这片小树林,风轻轻地呼气,片片树叶随风起舞,像一只只金色的蝴蝶飞来飞去,然后,又随着风飘落到地上,真想让它们在风中一直漂亮地轻舞。摊开手掌,把树叶放到手掌心,仔细地欣赏着,一阵风吹过,树叶从我手中悠悠地溜走了。漫步林中,脚下树叶发出“沙沙”的声响,我故意在树叶上使劲的踩,树叶便发出很有节奏的“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的响声,像在给我的脚步伴奏。
再向前走,我的眼前一亮,那些是什么?走近一看,原来是一株紧挨着一株的野菊花,它们在风中摇着、挤着、挨着、蹭着……我仔细看着它们,它们开得那么灿烂,一朵一朵的,细长椭圆的金黄色花瓣,一片一片重叠在一起,花瓣的中间簇拥着花蕊。我轻轻碰了碰这些可爱的菊花,又轻轻地摇了摇……
放学路上,这一片片树叶,一朵朵菊花,这么可爱,这么美,我怎么以前从来没有发现呢?